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棒杰股份配股获通过 股价起起伏伏终涨停

2013年08月02日 19: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智慧联合

  昨日,棒杰股份临时股东大会通过配股决议,本次配股以公司2013年3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股价暨昨日涨停后,今日开盘不久涨停,不过不久被打开,最终在收盘前封住涨停,报14.31元,涨9.99%。

  棒杰股份是国内做无缝服装制造的公司,榜列全球第四,而无缝服装利用三维立体的概念,正是目前服装界非常流行的一个方式。棒杰股份此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952.28万元,用于年产2000吨锦纶DTY和1200吨包覆纱的技改项目、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大智慧分析师李世翔在节目中表示,棒杰股份作为我国无缝服装制造公司中的龙头企业,80%的产品销往国外,而公司业绩近年来并不给力,主要原因在于整体服装行业近年来受到经济不景气的拖累。

  从公开资料中,不难获悉,公司净利润在2010年达到2.85亿,增速为90.48%,冲顶之后,近年来的净利润却不断下滑,只有四五千万,配股之前的总股本也只有1个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就算是规模较小,公司目前也已经跻身到全球五大服装缝制制造基地中。那么,此次公司配股,在机器规模上的投入,是否说明它看好未来欧美出口复苏的一个势头?

 

  李世翔认为,眼下欧美的经济是处于复苏状态的,因此对于棒杰股份这样一家以出口为主的企业,此次配股属于延伸产业链以稳固未来业绩,也说明公司有提前布局的想法。

  大智慧财经评论员李萤则在节目中表示,从棒杰股份80%产品外销来看,公司目前还是处于拼成本的状态。不过,由于公司在随着劳动力制造成本提高之后,更多的启用机器生产。而且公司所在地在义乌,可以凭借义乌这样一个全球服装制造业的采集中心的优势,用以完善供应链。“如此外向型的企业,倘若此次投资把准了欧美经济确定能复苏的势头的话,投资还是有很大看点的。”她直言。

  此外,李萤还指出,按棒杰股份目前市场价格来大致框定,它募集的资金是1.49亿,那么3000万的股份,也就是11块多的股价,而目前的股价则在14块左右。她认为,加之公司之前股价有过这样一波上涨,此次推出配股方案,对股价维稳的意味相当浓重。

  与此同时,她指出,公司的投资回报率在2011年达到顶峰之后,连年来也处于不断下滑状态。“投资回报还得靠资本的投入,新的机器设备的购入来进行回报的一个催生。”她进一步补充道,而目前往往这种烧机器烧钱的方式,在市场上得到的认可度相对来说较低。结尾处,她一再提醒投资者,“完全可以预计公司未来业绩的拐点变化看欧美对无缝服装的采购情况。要时刻关注外围情况的变化。”(新华网——大智慧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