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年社会融资规模18万亿 三季度或将回落至20%以下

2013年08月01日 14: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今日表示,目前社会融资总量的较快增长对应M2的增速依然偏快,预计三季度社会融资增速将回落至20%以下,同时全年社会融资规模将达18万亿。

  邵宇是在2013年东证期货半年度策略会暨国债期货高端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未来融资结构或逐渐转向直接融资,但需要一段时间过渡。在利率市场化未完成之前,直接融资体系占比过大无疑会加大影子银行体系的信用风险,因此,我们维持全年人民币贷款累计50%左右的判断,未来影子银行体系的融资总量必然需要相应缩减”。邵宇说。

  邵宇还表示,短期内对对外贸易水分的挤压和流动性的相对收缩会对实体经济形成一定负面冲击,维持全年流动性中性判断,预计2013年社会融资规模达18万亿,其中新增人民币贷款9万亿,企业债券净融资3万亿,对应M2增长率13.86%。(文章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