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7月CPI同比升1.9%

2013年08月01日 07: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德国统计局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份通胀水平小幅走高,已升至5个月高位,但通胀水平仍位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下方。数据显示,德国7月CPI初值同比上涨1.9%,高于市场预期值1.7%;环比上涨0.5%,高于市场预期值0.3%。调和CPI初值同比上涨1.9%,环比上涨0.4%,高于市场预期的同比上涨1.8%、环比上涨0.3%。

  分项指标显示,7月能源价格同比增长2.9%,环比增长0.1%;食品价格同比增长5.7%,环比增长0.3%。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拜尔指出,物价升幅略微超出预期,但仍处于掌控之中。若将交通成本考虑进去,则物价的上升归咎于典型的季节性因素。总体来说,德国物价依然保持了稳定,除食品之外,没有任何推动物价上涨的动力。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