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证顾问:上方众多均线存强压

2013年07月31日 08:03   来源:金融投资报   

  股指连跌4天后,30日金融类权重蓝筹出来护盘,推升股指企稳弹升,但市场的成交量却没有形成有效的配合,沪市仅仅661亿元的成交量促使大盘在拉高的过程之中显得乏力。同时,大盘受到2000点整数关口以及上方多头均线粘合的双重压制,大盘在午后震荡下行,最终以一根相对缩量的小阳“十字星”报收。30日市场在金融类权重蓝筹股的拉抬下仍没有能够突破均线系统压制,表明短线市场的底部蓄势并不是很充分,后市股指仍然将继续进行筑底行动。

  30日早盘,大盘受创业板震荡下行、跌穿20均线的调整态势影响,下行飘绿,所幸大盘并不甘心被创业板牵着鼻子走,十一点左右,银行、券商、多元金融等极力护盘,股指迅速由绿变红,冲击2000点整数关口大关。但市场的跟风盘不足,金融等权重蓝筹出现冲高回落,股指最后涨幅收窄。后市市场继续面临两道难关,一个是上方众多均线的强压,一个是市场资金面仍然没有出现实质性的改观。

  管理层此前表示,今年下半年不会出台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所以,市场担忧经济增速下行。而市场能否期望更多的经济刺激举措出台还得看三季度的经济数据,短期而言,恐怕是政策的真空期。政策处于朦胧期市场各方的资金也将以观望为主,大盘短线这种在相对低位震荡筑底的运行格局将延续下去。

  市场30日的板块表现具有一定的分化迹象,权重蓝筹整体走强,其中金融类、地产类、资源类纷纷飘红;而题材热点继续回落,跌幅居前的为电信运营、互联网、网游、4G等。如果市场没有新进资金及时输血的话,单靠存量资金难以让权重股掀起大风大浪,权重蓝筹极有可能形成超跌反弹的一日游行情。而后市具有高成长性的“新兴科技”应该依旧是未来市场赚钱的投资主线,前期的题材热点调整到位后,依旧可以逢低布局,参与波段操作。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