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暴风影音确认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 公司连续三年盈利

2013年07月30日 07: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记者29日从暴风影音独家获悉,其已向证监会提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此前,暴风影音CEO冯鑫在公开场合表示,公司已连续三年实现盈利,达到了赴创业板上市的条件。

  艾瑞咨询最近数据显示,暴风影音的日均覆盖量连续一个多月排名行业第二,达到3113.2万人,这一排名仅次于优酷土豆,并与第三名搜狐视频拉开了较大距离。

  据悉,暴风影音为了实现顺利在A股市场上市,此前已进行了一系列的股权调整。其中,暴风影音原来所获得的经纬中国和ID G美元基金的投资全部退出,但人民币基金仍然保留少许股份。而退出部分的资金由中信证券旗下的金石投资和华为购买。由于华为投资属于战略投资,未来暴风影音有可能与华为终端进行整合。

  暴风影音于2003年成立,最初为一家研发影音播放软件的公司,之后转型为一家基于客户端的视频网站公司。公开资料显示,暴风影音此前已先后获得3轮融资,总计2400万美元,其中C轮融资由经纬中国和ID G在2008年12月投入。此前,暴风影音一直有赴美上市的计划,但受多重因素影响,最终放弃了赴美IPO。2012年04月,暴风影音向深交所创业板提交过上市申请的消息不胫而走,随后其在A股市场上市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

  有业内人士分析,暴风影音最终选择在A股创业板上市出于两大原因。首先,是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窗口暂时关闭。尽管美国市场一直是中国互联网企业的首选上市地,但2011年下半年,由于“中概股危机”等多重因素,使得美国市场和投资者对中国公司信心不足,造成中国企业越来越难登陆美国资本市场。因此,为了进一步融资,获得后续发展的资金,暴风影音只能选择在其他市场上市;其次,选择在A股创业板上市,相较其他市场可以获得更高的估值,这将帮助暴风影音获得更多融资,为之后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