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火车后贵重物品别随意放 当心被贼惦记

2013年07月29日 08:54   来源:成都日报   杨帆 维鹏 杜文婷

  上火车后不注意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结果被贼惦记,手机电脑先后被盗。近日,成铁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盗窃旅客财物案件,抓获嫌疑人一名,追回被盗笔记本电脑一台、手机两部。警方提醒,暑运期间,外出游玩访友旅客较多,广大旅客一定要妥善保管贵重财物,不要随意摆放,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7月23日,由西宁开往成都的K1060次旅客列车运行在天水至宝鸡区间时,16号车厢78号座位旅客小曹和女友找到乘警报案,称其放在行李架上的旅行包内价格为4500元的笔记本电脑被盗。小曹怀疑小偷就是坐在他斜对面的一名青年男子,因为这个人已经偷过他们一次了。小曹介绍,当天晚上女友在座位上睡觉,而他到车厢连接处抽烟,两部手机就放在女友脚边。当他抽完烟后返回,正好看到斜对面的男子在偷手机。小曹大声制止,男子把手机还给了他。然而不久之后,小曹打开行李拿电脑,这才发现电脑也被盗了,他马上找到乘警报警。

  乘警随后在16号车厢70号座位挡获了嫌疑人木某,然而木某拒不承认盗窃电脑,并打开自己的行李,以证明赃物不在自己这里。小曹和女友则一口咬定是木某作案,双方僵持不下。为不打扰其他乘客,乘警决定将他们带到餐车作进一步调查。刚走出几步,小曹发现车厢连接处一粉色包内有一台电脑漏出一个角来,看样子很像自己的,经仔细检查,正是他被盗的电脑。

  见事情败露,木某这才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上火车后木某一直坐在失主两人的斜对面,失主两人也不太注意保管自己的财物,将随身携带的物品随意摆放。当两人都睡觉后,木某从两人后面座位过去,拿下其放在行李架上的电脑包,将电脑取出后放在了同行旅客的包内,要求其帮忙保管一下,随后又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后来他又去偷两人的手机,结果下手时被发现。目前,嫌疑人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