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IC卡交易量增18.7倍

2013年07月26日 09:04   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联获悉,截至2013年6月底,金融IC卡累计发行近2.8亿张,全国商户POS和ATM基本实现全面受理,2013年前6个月交易额同比增长18.7倍。

  2013年上半年,金融IC卡发行实现规模化。目前17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均已发行了金融IC卡,发卡量持续增长且增速较快,其中今年前6个月新增发卡1.5亿张,同比增长5.6倍。

  全国各地金融IC卡种类不断丰富,包括城市一卡通、金融IC社保卡、市民卡、居民健康卡、驾驶员IC卡等多款特色功能卡片,基本满足了老百姓多元、便捷的支付需求。随着全国商户POS和ATM的受理改造基本完成,这些金融IC卡“一卡多用”随处可见。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