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量 逼近10万亿元大关

2013年07月24日 09: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王宇 高立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王宇 高立)记者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获悉,截至2013年6月底,债务融资工具累计发行量达9.89万亿元,占我国企业直接债务融资规模的80.5%。

  债务融资工具存量规模过5万亿元,约占我国企业直接债务融资产品存量的60%。目前,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已经成为我国非金融企业直接债务融资的主板市场。

  另据交易商协会介绍,为进一步规范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存续期信息披露行为,提升自律规范文件的操作性和可执行性,交易商协会加强后续管理制度体系的完善,对存续期各类市场参与主体信息披露内容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形成了《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存续期信息披露表格体系》(《存续期表格体系》)。

  《存续期表格体系》是存续期信息披露的最低要求,是债市后续管理制度体系的持续完善,有利于提高相关信息披露自律规定的可操作性,发挥市场监督作用,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助推市场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