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经理上半年悲观斩仓 股票持仓降至三年低位

2013年07月24日 09:44   来源:重庆晚报   

  基金二季度报告已公布完毕。从资产规模上看,因流动性紧张,货币基金规模大幅缩水,对应的基金规模座次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华夏基金作为大型基金公司独善其身,以2300多亿元的管理规模遥遥领先,成为半年考规模方面的最大赢家。

  Wind数据显示,华夏现金增利货币基金缩水10%,规模保持400亿元以上。在二季度末的时候,华夏现金增利货币基金投资所做的期限匹配适当,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没有出现偏离度为负的情况。华夏现金增利货币基金收益率达到1.89%,位居同类第一。权益投资方面,华夏平稳增长、华夏回报与华夏回报2号,分别以16.24%、15.97%和15.71%的收益率,包揽了平衡混合基金前四名的三席位。

  从仓位分析,2013年第二季度基金股票持仓占净值的比例,由第一季度的76.49%下降至74.53%,下降了1.96个百分点,而前一季度环比已下降1.52个百分点,说明在二季度基金经理继续加大了减持力度。

  基金持仓比例已下降至2010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值。而在2010年二季度出现74.34%的低持仓后,上证在当年7月2日形成了当年最低点2319点。总体看,第二季度市场冲高后大幅重挫,基金整体持仓比重又下降至近3年低位,显示基金上半年对整体市场极度悲观,已现大幅斩仓的操作。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