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钢股份总经理出任武钢集团总经理

2013年07月23日 20:13   来源:新华网   熊金超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23日宣布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决定,原武钢集团总经理邓崎琳任武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原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出任武钢集团总经理。

  据了解,此次武钢集团的人事变动,主要由于国资委推动的央企董事会试点改革,武钢集团成立董事会,增设董事长一职。业内人士认为,武钢集团从宝钢股份引进总经理一职,有利于我国两大钢铁集团交流经营与管理方面的经验。

  武钢集团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于1955年开始建设,1958年9月建成投产,目前拥有矿山采掘、炼焦、炼铁、炼钢、轧钢及物流、配套公辅设施等一整套先进的钢铁生产工艺设备。近年来,武钢集团通过联合重组鄂钢、柳钢、昆钢,已发展成为生产规模达4000万吨的大型钢铁集团,居世界钢铁行业第四位。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