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行金研中心:下半年人民币将面临贬值预期和压力

2013年07月23日 11: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 金融研究中心22日发布2013年下半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陈鹄飞指出,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美联储可能即将缩小量化宽松规模的政策背景下,下半年FDI延续小幅增长态势,资本流入会明显放缓甚至出现阶段性流出的可能,外汇占款会显著下降,下半年人民币将面临一定程度的贬值预期和压力。

  陈鹄飞表示,随着我国主动加大国际收支平衡的调整力度,以及央行主动减少对外汇市场的平盘干预,外贸和人民币汇率将逐渐趋于平衡,外汇占款增量将显著下降;外汇储备出现季度、甚至月度增减交替可能成为常态。

  陈鹄飞预计下半年外汇储备约增加1000亿美元,2013年末我国外汇储备总金额在3.6万亿美元左右。下半年人民币将面临一定程度的贬值预期和压力。预计下半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仍以双向波动为主,不会表现出明显的持续升值或贬值态势,波动区间在6.15到6.20之间,较上半年末可能会小幅贬值,年底在6.20左右。

  “受国内工业领域面临的较明显“通缩”压力,以及传统‘重资本、重化工’行业去产能所制约,下半年进口需求增长动能明显不足,预计全年进口同比增速7%左右”,陈鹄飞表示,综合进出口贸易的规模基数和增速状况,下半年贸易顺差将稳中略升至1377亿美元,全年贸易顺差则升至2400亿美元左右,略高于2012年2311亿美元的水平,顺差性失衡问题仍将持续。(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