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保财险发布2013年度灾害研究基金资助项目

2013年07月22日 14:11   来源:新华网   

  2013年7月10日,中国人保财险于官方网站发布了2013年度灾害研究基金资助项目。中国人保财险灾害研究基金是国内保险公司设立的首个专项研究基金,鼓励资助广大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师生、科研人员开展研究工作。该基金经过2011年度、2012年度的运行,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推动了灾害风险管理人才的培养,传播了风险管理理论和技术,通过“产、学、研、用”无缝链接的合作模式,将科研成果应用于行业和社会发展,为社会防灾减灾体系和社会管理体系的建设提供支持。

  近年来,我国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频发,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形势严峻,灾害事故的风险研究及管理工作亟待加强。2013年度中国人保财险灾害研究基金以“推动社会风险减量管理”为主题,设立44个研究项目。其中,普通及教师项目16个,学生项目23-28个。项目紧紧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突出风险问题和民生问题,涵盖自然灾害、安全事故、社会管理、保险技术与创新等具体领域。中国人保财险方面表示,希望通过灾害研究基金这样一个开放性的平台,建立“研究”对接“应用”的机制,解决长期以来产学研脱节的问题,推动全社会对灾害事故的关注,通过加强专业研究和社会各方合作,促进我国风险管理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