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民调显示中国将取代美国成全球头号经济大国

2013年07月19日 08:22   来源:中新社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一项最新全球民意调查显示,中国的经济实力正在上升,世界多国公众认为,未来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头号经济大国。

  皮尤研究中心18日发布的这份公共意见调查结果显示,在全球39个国家受访的约3.7万民众中,有22个国家的公众仍然认为美国是全球首要经济力量。而英国、加拿大、德国和法国等8个国家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占据优势地位。

  在比较中美两国经济力量时,美国44%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更加强大,而39%的人认为美国经济仍占优势地位。

  在中国民众中,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已经或最终将取代美国的超级大国地位。56%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中国应该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多尊重。

  调查结果显示,中美两国的受访民众对对方国家的好感度均呈下降趋势。有37%的美国民众对中国持积极印象,低于两年前50%;而在中国,青睐美国的民意比例也从2010年的58%下降到如今的40%。但双方国家的年轻人都对对方国家持有更积极的评价。

  在所有受访国家中,巴基斯坦民众对中国好感度最高,达81%,而对美国更有好感的巴基斯坦人仅为11%。

  在中东地区,美国国家形象不佳。在7个参与调查的中东地区国家中,有5个国家的多数公众对美国较为反感,其中埃及对美国持负面观点的受访者比例高达81%。

  此次调查为今年3月2日至5月1日期间,皮尤研究中心对全球39个国家约3.76万民众以面访或电话问卷的方式进行的。该调查也是美国皮尤研究中心2007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民意调查。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