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发布半年业绩 易方达创业板ETF表现突出

2013年07月17日 0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钱箐旎

  截至作晚9时,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11只和88只基金2013年第二季度报告,正式拉开2013年基金半年报大幕。

  其中,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创业板ETF)在当晚公布基金中表现较为突出,截至报告期末,该基金份额净值为1.0092元,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6%。该基金仓位为96.09%,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碧水源、蓝色光标、机器人、乐视网和华谊兄弟,占比分别达到5.86%、3.20%、3.18%、3.13%和2.73%。

  展望市场,该基金经理王建军认为,宏观经济整体复苏趋势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趋势性上升的市场利率对经济复苏的负面冲击仍需进一步观察。经济结构转型进入到一个相对艰难的区间,宏观经济或存在一些短期阵痛。

  他认为,创业板指数行业分布主要集中在新兴产业,指数成分股市值小、成长性高、弹性大。创业板指数成分股主要为小市值股票,虽然其估值水平普遍较主板大市值股票高,但鉴于当前中国经济转型期的大背景和新兴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创业板指数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依然明显。

  而在黄金市场方面,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经理管宇认为,二季度金价的大幅下跌使得金价形态走坏,对投资者的信心打击很大。但是黄金资产的长期配置价值依然得到认可,这一点可以从二季度实物黄金需求量的上升得到验证。黄金市场做空能量集中释放后,未来由预期变动引发的空头回补可能导致金价回升。

  截至本报告期末,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份额净值为0.678元,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30%。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