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钢联股价7天涨超80% 私募一哥徐翔疑进场

2013年07月17日 07:01   来源:京华时报   

  最近10天内,国务院三次提出扩大内需、促消费,尤其要促进信息消费。在政策带动下,电商概念股近几日持续上涨,而龙头股上海钢联更是连续4涨停,7天涨幅超过80%。上海钢联龙精虎猛,也带动电商概念板块持续走热。 

  ■龙头威猛上海钢联7天5次涨停 

  昨天,电商概念股继续上涨。腾邦国际、东方市场涨停,小商品城上涨2.07%。不过表现最抢眼的非上海钢联莫属,该股昨天再次涨停,换手率达32.86%,收于20.49元,股价比7月8日开盘价11.19元上涨83.11%,7个交易日走出了5个涨停。 

  上海钢联的业绩并不出彩,公司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30%-50%。不过,政策东风十分给力。最近10天,国务院三次提出扩内需、促消费,尤其要促进信息消费。游资也正是看到“有利可图”,集体炒作电商概念股,其中私募一哥徐翔也疑似现身。 

  昨天的龙虎榜显示,5个营业部游资共卖出8702万元,占日成交总额的30.43%,其中中国银河宁波大庆南路证券营业部净卖出6098.52万元。同时,接盘方皆为游资,买入第五位的是市场传闻私募大佬徐翔所在席位国泰君安交易单元(227002),买入金额659.09万元,而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中信建投济南泺源大街、上海证券深圳南山大道分别买入1674.79万元、1263.12万元、1008.82万元、766.25万元。 

  金融界首席分析师赵欢表示,7月初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题材刺激下,各方面资金如有神助,一举突破多条均线,上演5涨停。但在经历了5个涨停板之后,该股也累积了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不宜再盲目追涨,毕竟风险性在逐步加大,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介入需要保持谨慎。 

  ■群狼共进多家公司进军电商领域 

  除上海钢联和牵手阿里巴巴的小商品城全面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外,还有不少上市公司涉及电商领域。 

  如象屿股份子公司就参股了“易购钢铁网”,该网站致力于打造钢铁现货交易平台、仓储物流服务平台、物流金融服务平台、钢铁电子交易平台、商务信息服务平台。 

  轻纺城子公司旗下的“网上轻纺城”有望成为国内最权威、有国际影响力的纺织行业信息咨询平台和网上纺织品交易市场。另外,东方市场早在2004年就参与开发建设中国绸都网。该网站为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目前正致力打造成一个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投资策略 

  以马云概念为主线挖掘 

  对于投资策略,深圳新兰德高级投资顾问杜亮表示,可以把马云概念作为一条明显的主线进行挖掘,从开始时马云入主高德地图引发的地图概念股井喷,后来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项目的启动将炒作焦点转移到物流板块,再到最近还在热炒的互联网金融余额宝概念,无疑让投资者将更多的眼光放在信息消费这一题材上。在前期尚未得到挖掘的该概念个股将有更多上升空间。建议关注牵手阿里巴巴打造网购中心——“义乌购”网站成功上线的小商品城,及两市唯一具备商品交易所概念的东方市场。 

  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刘新燕表示,从技术角度看,东方市场是两市最低的电子商务股,长期徘徊于低位,其上升空间相当辽阔,可以利用回调果断介入。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