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酷暑来袭 外卖那个火

2013年07月12日 07:36   来源:钱江晚报   

  高温天持续来袭,顶着大太阳,谁都不愿意出门了。“都开始网上下单购物,连吃饭也叫外卖了,刚订好午餐。”杭州的俞小姐说,实在不想走出空调房。

  而像俞小姐这样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和“宅男宅女”们,在酷暑天开始选择网上外卖,在淘宝、京东、58同城等各大电商平台上淘货。据淘宝数据显示,高温这段时间,日人均网购频次增长了近一倍,淘宝外卖和网购包裹量双双激增。最近一个月淘宝外卖环比增长超过30%,其中咱们杭州增长更为迅速。

  下单的多了,送餐员可忙坏了。在杭州一家提供网络外卖服务的商家处,送外卖的小工告诉记者,由于天气炎热,再加上附近写字楼众多,每天中午的外卖订餐量明显要比以往高出许多,平均每天要跑10个大厦,送出近200份外卖。

  炎热的天气更是把很多血拼族购物的“主战场”转移到了网店,“基本每天都有一两个包裹,真该剁手。”高女士说,以前大概每周购物一两次,现在是天天就窝在网上,看到喜欢的东西就会心痒痒的。

  据介绍,近期网购消费热销品中,除了日常的用品和衣服外,一些防暑降温概念的“小物件”获得普遍欢迎。淘宝网数据显示,最受欢迎的当属凉席、风扇和蚊帐,每天都有超过10万人淘宝,最近一个月与去年相比凉席增长了1倍,风扇增长了1.8倍,蚊帐增长了20%。 本报记者 陈聿敏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