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太平洋保险连续三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2013年07月09日 15:24   来源:中国青年网   

  7月8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最新的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股吧)位列第429位,比2012年上升21位。这是中国太平洋保险继2011年首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后,连续第三次入选这一榜单,标志其公司价值和综合实力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以公司前一年度营业收入等业务指标为主要评定依据,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的榜单之一,被公认为全世界商业领域最权威的评价,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财富》世界500强2013年榜单显示,中国太平洋(601099,股吧)保险以2012年营业收入271.744亿美元、净利润8.047亿美元的良好业绩,第三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企业。

  2012年,中国太平洋保险一如既往地坚持“推动和实现可持续价值增长”的发展理念,聚焦价值创造,聚焦可持续发展。虽然面临行业增速明显放缓的挑战,以及资本市场低迷的压力,但中国太平洋保险按既定发展策略积极推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转型发展,全面推进多项转型发展举措,完成了H股定向募集,决议设立专业健康险公司。这些努力成为公司持续发展的新动力(310328,基金吧),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业务的平稳健康发展和公司价值的持续提升。截至2012年末,太平洋保险集团内含价值1352.8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9.1%。

  目前,中国太平洋保险旗下拥有寿险、产险、资产管理、养老保险和在线服务等专业子公司,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和多元化服务平台,为全国超过7600万客户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解决方案、投资理财和资产管理服务。截至2012年末,公司拥有8.5万余名员工和29.5万名寿险营销员。

  除上榜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外,中国太平洋保险近年来还多次入选英国《金融时报》全球500强、美国《福布斯》杂志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今年6月26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的“201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显示,中国太平洋保险品牌价值跃升至213.98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40%。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