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盘初高开 能源医药类股继续逞强

2013年07月09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时间7月8日21:45,美国股市高开,延续了上周五的涨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初上涨92.27点至15225.39点,涨幅0.59%;标准普尔500指数盘初上涨9.56点至1641.61点,涨幅0.6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盘初上涨14.58点至3494.2点,涨幅为0.43%。

  纳斯达克成份股方面,盘初,PRIME(63.66%)、LUNA INNOVATIONS INC(61.54%)涨幅居前,NATUS MEDICAL INC(-15.05%)、ONSTREAM MEDIA CORP(-12.97%)则跌幅居前。

  与此同时,中概股方面,奥星制药大涨41.34%,中国循环能源上涨6.92%,晶澳太阳能上涨4.89%,九洲大药房上涨3.64%,阿特斯太阳能上涨4.62%,综合能源系统上涨3.53%。

  另外,通过盘面观察,上周五涨势喜人的光伏概念股,7月8日盘初表现继续强势。上周五,晶澳太阳能大涨13.55%后,7月8日盘初继续领涨中概能源股,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股涨幅较盘初有所收窄但也达到4.66%。而跌幅榜方面,圣恺工业(-11.76%)、庆客隆(-7.95%)、华视传媒(-5.03%)则延续调整。

  财富管理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兼董事总经理表示,看好美股在下半年的走势,主要受益于经济复苏。由于上半年美国企业增加回购和股息有7%至8%增长,当中都是跑赢大市的股票,其现金流表现强劲,相信仍会有1年至2年的改善来维持回购及股息。

  而在新兴经济体股市的走势方面,花旗银行周一发表研究报告预测,未来12个月中,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上涨27%至1150点。报告称,该行持乐观态度的原因是投资者目前对新兴市场前景看法过于悲观,但其实新兴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足,该行编制的经济意外指数仍在改善,股市收益率高于发达市场,估值也相对较低。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日前表示,由于新兴市场的局势,IMF本周或会下调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据悉,IMF计划于今日北京时间21:30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更新数据。

  IMF自去年4月份曾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4.1%,此后多番下调,直到今年4月份时有关预测已下调至3.3%。

  拉加德又认为,美国削减预算赤字的措施是不合适的措施,可能对增长潜力造成影响,敦促美国拿出可靠的财政方案。IMF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1.9%,若于今年3月份未有大幅削减赤字,则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可高达3.65%。(证券日报 吴 珊)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