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定期开放债基发行现井喷 平均首幕达19.34亿元

2013年07月08日 08:05   来源:滨海新区网-滨海时报   李婷婷

  今年以来,半封闭的定期开放债基不断受到市场的热捧,并出现“井喷”态势。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市场上已有32只定期开放债基发行,平均首募规模达19.34亿元,而这一数字在去年全年仅为21只和11.39亿元,其数量和规模均大幅超越去年全年水平。据业内人士介绍,与普通债基相比,定期开放债基兼顾了流动性和稳定性,目前市场上大多定期开放债基都要求每年自由开放1次,开放期通常为5—20个工作日,还有些产品还规定每季度受限开放,其开放期则为1个工作日。基金分析师王惠然指出,从去年至今,股市持续振荡,投资者避险情绪仍较强,而定期开放债基大多以纯债方式运作,不受股市影响,收益确定性和抗波动能力更强,因此大受低风险投资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