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限售股解禁201亿 超七成公司为中小盘股

2013年07月08日 07:36   来源:广州日报   

  虽然A股7月份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但本周市场增量稳定,沪深两市合计释放201亿元左右的流通市值。在本周的限售股解禁公司中,有超过七成是中小盘股。有专业人士提醒,这些解禁股多数为首发原始限售股,相关个股需要警惕。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本周(7月8日~12日)有26家上市公司合计约22.67亿股的限售股解禁,如果按照上周五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在201.03亿元左右,环比基本持平。解禁规模超过10亿元的公司有8家。其中深市成为本周的解禁主力,有21家公司累计解禁19.28亿股,占当周解禁数量的85.05%,涉及市值169.53亿元,占比84.33%。沪市主板的5家公司解禁市值不足32亿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本周解禁总量不大,对市场的压力不明显,但对个股而言,投资者不可轻视。因为,有超过七成为风险较高的中小盘股。

  数据显示,在深市上述21家公司中,有19家为中小盘和创业板公司,占到当周解禁公司数量的73.08%,其中解禁部分占公司股本较大的有龙星化工、闰土股份、万马电缆和金洲管道等,分别达到58.9%、57.2%、46.2%和40.2%。因此,渤海证券分析师谢晓冬表示,投资者需注意相关个股解禁带来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