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试点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 江西青山绿水"上保险"

2013年07月08日 07:29   来源:人民日报   

  江西省保监局与江西省环保厅日前联合出台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全省涉重金属等环境高风险行业推进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

  实施方案明确以“突出重点,先易后难”的原则进行,结合江西实际,选择重金属污染防控需求最迫切的重有色金属矿(含伴生矿)采选业、重有色金属冶炼业、铅蓄电池制造业开展试点,并逐步推开。参加试点的保险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同时,环保部门开展摸底排查,确定试点企业名单,搭建保险企业与试点单位沟通协调的平台。

  对应当投保而未及时投保的企业,采取3项约束措施:一是将试点企业是否投保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等制度的执行紧密结合。二是暂停受理企业的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等专项资金申请。三是将企业未按规定投保的信息提供给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其客户评级提供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