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美滋跟进降价 恒天然正配合反垄断调查

2013年07月05日 08:08   来源:成都晚报   

  继惠氏、贝因美作出旗下产品降价的举措后,法国食品企业达能亦宣布下调在中国市场所售婴儿配方奶粉价格,此前国家发改委开始调查奶粉企业是否存在价格操纵和垄断行为。

  2012年归入雀巢旗下的惠氏7月3日称,一直在配合中国发改委的调查,并通过下调价格和改进销售和市场推广行为作出回应。达能稍后表示,旗下的多美滋也一直在配合发改委的调查,并准备降价,细节将于晚些时候公布。雀巢、达能、美赞臣和雅培四家企业7月2日都表示正在接受发改委调查。

  7月4日,腾讯财经从新西兰乳品企业——恒天然集团处获悉,恒天然正在积极配合发改委的调查工作。恒天然强调,其在华仅有很小规模的消费乳品业务,将适时通报进一步信息。恒天然曾卷入2008年的毒奶粉丑闻,原因是恒天然持有当时的丑闻主角三鹿集团的大量股份。

  至于前述企业的降价举动,认证为央视财经的微博4日发布消息,从国家发改委反垄断部门获悉,对于惠氏等公司在配合国家发改委反垄断调查后,做出的降价等整改措施给予肯定,并会在反垄断执法过程中记录在案。专家分析,根据反垄断法第45条的规定,被调查的奶粉企业主动降价,将有可能被减轻处罚。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