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季度中国并购交易额环比下降46%

2013年07月05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投中集团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并购市场交易完成规模大幅下滑,本季度已完成交易案例数量为410起,环比下降16%;披露金额253.6亿美元,环比下降46%。

  从具体行业来看,能源及矿业以62.53亿美元规模占比25%,占据各行业之首,排名第二、三位的分别是文化传媒和金融行业,并购交易规模分别为38.48亿美元和27.62亿美元,占比分别为15%和11%。

  从二季度完成交易的重大案例来看,中石油以16.3亿美元完成收购必和必拓澳大利亚布劳斯LNG项目;李嘉诚掌控的长江基建、长江实业、电能实业联合李嘉诚基金共同出资9.5亿欧元收购荷兰从事废物处理及可再生能源供应商RAV 的100%股权是本季度交易规模最大的两起案例。

  统计显示,二季度中国并购市场交易完成的案例数中,制造业、能源及矿业、金融业的并购案例数量分列前三位,以17、68和49起分别占并购案例总数量的17%、16%和12%。(证券日报 左永刚)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