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科融通获选支付清算协会技术标准常务委员单位

2013年07月04日 16: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 近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京举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第一届技术标准工作委员会”,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技术清算协会技术标准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单位、副主任及常务委员单位名单。获主任委员单位的是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主任委员单位有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常务委员单位有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科融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

  据了解,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技术标准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技术标准工作委员会主要履行推动国家金融行业技术标准规范的贯彻实施,促进支付清算标准规范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支付清算行业技术标准的自律管理制度,研究国内外技术与标准的发展趋势,鼓励会员单位开展技术创新,建立健全信息安全制度和技术风险管理机制等。

  本次获选常务委员单位的海科融通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1.158亿元,是支付通(icardpay.com)的全资母公司,专门从事金融电子支付领域和信息安全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于2011年首批拿到全国收单牌照。目前公司旗下拥有迷你型支付终端、互联网多媒体自助缴费终端等十几个产品线。旨在为企业用户及个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支付、金融信息与生活应用服务。近期,凭借其多年的技术优势,发力手机移动支付市场,将于7月份推出一款手机刷卡器--掌芯宝,支持Android及IOS系统,该产品具有双卡槽,支持银行磁条卡和包括新一代银行IC卡以及各类行业IC卡,很好的解决了终端卡的兼容性问题。

  作为本次技术标准工作委员会的常务委员单位,海科融通总经理孟立新表示,随着社会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移动支付将逐步成为主要的支付手段。在这一过程中,支付技术的功能的安全与便捷性将是至关重要的。很荣幸可以与中国人民银行在内的五大银行一并列为委员单位,海科融通将凭借深耕十多年的技术优势,不断提升第三方支付的服务水平,同时也希望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产品成为该领域的领导者。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