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份酒标准有望制定 推动白酒业诚信建设

2013年07月03日 07:58   来源:滨海新区网-滨海时报   

  昨日,中国酒业协会透露,协会将开展“中国白酒3C计划”,市场关注的年份酒标准也有望制定。

  据悉,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兼白酒分会秘书长宋书玉介绍,中国白酒3C计划包括:品质诚实——科学技术研究计划;服务诚心——白酒科普宣传计划;产业诚信——白酒行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以及白酒行业准入、标准修订计划。

  他表示,白酒行业诚信管理体系实施指南的编写工作已经开始。通过诚信体系标准的设立,将诚信管理体系认证和提升行业门槛的重要作用切实发挥出来。年份酒已经成为消费者和媒体关注热点,计划在“中国白酒169计划”研究成果基础上,研究年份酒准入标准,通过年份酒准入规范年份酒生产和管理。通过白酒标准的系列修订工作将中国白酒与配制酒进行科学划分,巩固和树立中国白酒在世界蒸馏酒中的特殊地位,便于消费者认知,保护中国白酒健康、持久发展。鼓励配制酒技术创新发展,开发丰富多彩的配制酒产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综合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