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引用国际做法 实现"两核"业务全国大集中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泰康人寿引用国际做法 实现"两核"业务全国大集中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15日 09:31
卢晓平
    日前,随着最后一批分公司核赔业务的顺利上收,泰康人寿核保、核赔“两核”业务处理全国大集中工作圆满完成。这是继2007年11月完成核保业务上收之后,泰康人寿后援大集中迈出的又一关键步伐。

    泰康人寿坚持“专业、效率、服务、创新”的经营理念,2007年保费收入和利润都有长足进步,成为国内排名第四的寿险公司。为保证公司的持续发展,泰康人寿领导早在2006年就做出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行后援大集中”的战略部署。2007年5月,泰康人寿运营中心成立,标志着后援大集中工作进入紧锣密鼓的实施阶段。泰康人寿斥巨资引进了先进的ECM(企业内容管理)平台,建立了连接总、分、支公司的F-E前端业务处理系统,为个险核保、核赔业务处理的全国集中奠定了物质基础。与此同时,通过招聘、培训和内部调动,选拔了高素质的核保、核赔工作人员。为使新旧制度平稳过渡,泰康人寿采用先试点、分批次的办法,将32家分公司的相关业务逐步上收。

    据悉,核保、核赔的集中处理在国际上是一种先进、成熟的做法,目前在我国尚属起步阶段。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