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总经理吴焰:三方面践行保险业使命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人保总经理吴焰:三方面践行保险业使命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0月22日 07:47
    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郑重提出,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并围绕使经济发展成果更多地体现到改善民生这个重点上,提出了要积极突破教育、就业、分配、保障、医疗等关键点。这为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新的历史时期,民生成为科学发展观的着力点,成为社会和谐的重要标志。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保险是通过社会互助机制提供专业化风险管理的经营形式,具有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的功能,担负着“促进改革、保障经济、稳定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使命。因此,保险的本质属性决定了其在服务民生保障,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是保险业的时代责任。

    中国人保是与新中国同生共长的国有大型保险公司,有58年的悠久历史。长期以来,中国人保坚持以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为己任,探索了市场化的社会风险管理机制,积累了专业化的灾害处置经验,为促进改革、保障经济、稳定社会、造福人民提供了有力的保险保障,承担起了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责任。目前,中国人保已经具备了为社会经济运行、人民生产生活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保险保障的能力。

    历史蕴含价值,光荣成就未来。新时期的中国人保,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践行“人民保险、造福人民”的宗旨,履行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使命,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大文章。

    一是进一步树立服务民生的理念。中国人保的使命和奋斗目标就是要造福人民。我们要把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理念融入到中国人保的改革发展之中,充分发挥中国人保在维护公平正义、保障改善民生上的重要作用,把保险的功能与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愿望结合起来,把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中国人保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建设学有所教、劳有所得、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和谐社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二是积极投身改善民生的实践。我们要自觉地把党中央对民生的关注、对和谐社会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保险工作之中,把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理顺社会关系、改善民生,作为中国人保的应尽责任和义务,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解决弱势群体、中低收入阶层的民生问题。我们要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更加深入扎实地做好“三农”保险,继续办好种植业、养殖业保险,继续办好被征地农民、进城务工农民和农村务农农民的保险;继续办好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的责任保险以及环境保护领域的各类责任保险;继续办好健康保险、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业务,努力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切实办好“中国人保慈善基金会”、“中国人保志愿者”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树立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

    三是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切实增强服务和改善民生的能力。保险业服务于和谐社会建设的关键,就是要实现跨越式发展,扩大保险覆盖面,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保险保障需求。中国人保要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的精神,坚持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深入扎实地做好中国人保自身的改革、重组、整合、创新等各项工作。解放思想,以新的跨越式发展战略和目标引领发展;深化改革,以改革与重组的举措加快发展;和谐奋进,用以人为本的理念促进发展;防范风险,以依法合规经营规范发展;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以党的建设保障发展,不断增强中国人保服务和改善民生的能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