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成平:将加大对企业办理工伤险督查力度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田成平:将加大对企业办理工伤险督查力度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0月19日 09:54
    十七大新闻中心今晚举行主题为“民生与和谐社会”的集体专题采访。教育部部长周济,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高强,劳动保障部部长田成平,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接受记者的现场采访,并回答记者提问。以下为集体采访答问实录:

    外国记者:我的问题是问给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的。您刚才提到对于13亿人口,对于那些农民工,要为他们提供工伤保险,我想知道,在一些高危行业,享受这项工伤保险的农民工的比例是多少?特别是煤炭、建筑业,还有矿产等这些比较危险的行业当中,是不是所有的职工都能够被工伤保险所覆盖?如果没有的话,这方面主要的困难是什么?第二个问题,我看到了一些统计数据表明,在农民工当中,一些女性获得的收入要比男性农民工少,对于这个数据您是怎样看的?如果是真的,您是否认为这是中国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怎样解决?

    田成平:我国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工伤保险是一项强制性的社会保险,每一个企业都应当为他的职工办理工伤保险。现实的情况是,我们的一些大中型企业,管理比较规范的这些企业,基本上都为他们的全体职工办理了工伤保险。以煤矿为例,你刚才讲了,煤矿是高危行业,我们全国的大型煤矿,全部为他的职工,包括在煤矿工作的农民工,都办理了工伤保险。我们的建筑业,我们的大型建筑公司,也都为在建筑业工作的职工办理了工伤保险。但是,众多的小企业为职工办理工伤保险的情况就不那么好,不那么乐观。对此,我们劳动保障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各行各业、各类企业办理工伤保险的督促检查力度。

    到目前为止,参加工伤保险的企业职工1.15亿人,每年大约还能够增加1000-2000万人左右。工伤保险的情况就是这样。

    
来源: 新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