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让一家三口通吃"保险饭"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她让一家三口通吃"保险饭"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09月11日 14:44
    黄耀琴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一直遵循着单一的轨迹生活着。从事服装生意多年,朝九晚五,过得百无聊赖。一个人的昨天和今天不会有什么改变,除非你遇到了一个不同的人或做了一件不寻常的事。黄耀琴就是在1996年她的服装店铺认识了保险公司的销售主管,才有了今时不同往日的她。昨天,已有多年服装经验的黄耀琴是在用“身”简单重复着谋生的工作。今天,从事保险行业的她是用“心”在创造一生的事业。

    家庭的保险梦想

    黄耀琴从来没有想过1996年是她的转折年,会是她人生的第一次蜕变。在平安保险公司里,黄耀琴不断挑战自己,磨练自己。展业初期,没有前期的就业指导,黄耀琴四处碰壁,仅仅为了佣金而销售保单。“当初还闹了个笑话,由于很多时间没有读过书了,第一次考试没有通过,我也放弃过,凭着不服输的精神,我就继续考,要知道当时考三本参考书。”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后,她开始从了解客户的保障需求出发,真正用“心”做保险。在黄耀琴的个性里,有很好强的一面。她始终认为“人只有不断地为自己设定目标,才能发展”。

    2000年,黄耀琴毅然放弃了丰厚的薪金,去了一家新的保险公司太平洋安泰发展,开始了她人生的第二次蜕变,也是她家庭环境的重大转折。她学会了管理的技巧,学会如何和自己的组员沟通以及帮助别人成功。她从基础的业务主任上升为资深的业务经理,整个体系每6个月的保费在100万元左右。同年,攻读物业管理专业的女儿毕业。经过她的推荐,凭着自身对保险行业的好奇,女儿也进入了太平洋安泰。第二年,在黄耀琴的鼓动之下,刚刚下岗的丈夫也进入了保险行业。就这样,保险行业成了黄耀琴的“家庭职业”,保险成了三人的共同话题。

    黄耀琴渴望晋升到高一个层次,真正接触到管理的层次。随后,她又毅然选择了她现在的保险公司———新华人寿,在进入公司后3个月内,她晋升为行销部经理。在她的带动下,全家集体跳槽到新华人寿。黄耀琴说,目前,家里三个人分工比较明确。由于她出色的业绩表现,她已经成了公司和家庭的顶梁柱,坐上了营管处经理的位置,女儿则负责保险培训,而丈夫主攻增员。“挤”来的时间黄耀琴是个简单的人,她只想着把事情做好,很少去权衡其中的利益关系。工作的时候,她完全是个急性子,说话快、做事快。然而,每天接触一些不同的面孔,带领一个团队,处理大大小小各类事情,没有点急脾气还真的无法胜任。她说,每一天她都在和时间赛跑。

    做保险,客户最看重的就是服务。如果客户拒绝你,那绝不是拒绝你的服务。客户不会喜欢平庸的业务员,如果在服务过程中,你没有去挖掘、创新,就是和其他业务员一样,提个包上门讲保险,那么客户当然会对你有一种抗拒心理。黄耀琴说,在这方面她觉得自己做得还不错。她创造了无数个被客户利用的价值,“我要让客户利用我,知道我有这个价值,那么最后我也一定会达到我的目的。”

    在服务过程中,她是先去做事情,而不是先让客户买保险。她说,为什么有些业务员不成功,那是因为他们总是盯着客户的口袋,叫客户一定要买;而她不是,无论客户有什么她能帮忙的,她一定会伸出手帮一把。慢慢地,客户就对她这个人认可,对产品认可,不光自己买了保险,还主动帮她介绍客户。一听说谁要买保险了,主动说,“我给你介绍一个很优秀的业务员,这个人保证让你满意!”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客户了解自己,了解公司,黄耀琴在保险门户网站易保网上开设了自己的工作室。“很多白领喜欢通过互联网去了解保险,传统的直销方式已经不能打动他们了。”于是,她把涉及她个人、产品和公司的情况一一放到网上,让客户自由选择。在网站开辟初期,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有一张保单来自浏览网页的客户。

    在黄耀琴身上,找不到现代人常见的浮躁,她很容易“沉下去”,很容易用那种淡然和平和的心态化解压力。在她口里,听不到多少豪言壮志,但事实上,她有自己坚守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也许,正因为少了诸多“杂念”,她才多了几分“投入”,也多了几分成绩。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
 
  商务进行时


  理财进行时
 
每周理财资讯第066期
每周理财资讯第065期
·全球十大富豪太太排行
·理财周刊第99期
·佟大为 对抗烧钱的奋斗
·为奢侈大牌代言的巨星
  消费无极限
 
麦当娜萧邦联手打造钻饰
贝嫂生日派对堪比奥斯卡
·世界最贵咖啡:猫粪咖啡!
·奢侈品周刊第054期
·七款新香 让你一路随香
·精湛镂空 积家新款钟表
  法眼观天下
 
合约到期打"上岛"旗号被告
珊瑚虫QQ侵权案一审判决
·盗打声讯台三千次判刑
·玩网游得奥运门票是陷阱
·曝光北京西站黑的哥
·保镖成春节消费新宠
   闲话法事
 
中国会对微软说"不"吗?
首创证券索违约金2400万
·俄美女保镖横死街头
·英达卷入大学生退费案
·曲折的末代皇帝离婚案
·小偷行窃被抓
  证券专区
[23日预测]"隐性放量"增变数 会不会大跌?
[吐血力荐]7月23日什么股涨停? 机构精选金股
[06日收评]券商创投联袂发飙 大盘强势震荡
[操盘必读]今日股市交易提示 今日机构荐股汇总
[公司公告]沪市上市公司公告 深市上市公司公告
[基金专栏]天相投顾基金报告 基金专家--王群航
[基金动态]今日重要信息一览 最新开放式基金净值
[证券视频]CE股市大赢家 北京首放盘后解析
[基金投资]中经网友聊投基 恐惧时勿忘保持镇静
[证券学堂]寻找实力机构的踪迹 [股指期货基础篇]
   理财专区
·看富爸爸们如何为子女打开娱乐圈之门
·全民炒股 ·养基心得 ·玩转银行 ·搞定保险
·爆炒外汇 ·收藏专区 ·个人炒金 ·信托产品
   宏观经济专区
·重磅阅读 ·金融改革 ·资本市场
·区域经济 ·贸易往来 ·能源建设
·新农村建设 ·环境保护 ·收入分配
·劳动就业 ·百姓生活 ·经济指标
   经济与法专区
·公司商业 ·金融证券 ·税收
·劳动保障 ·知识产权 ·涉外WTO
·环球法制 ·消费维权 ·劳动维权
·教育维权 ·医疗维权 ·网络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