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买哪一个?在10家保险公司寻找最优质投连险保单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该买哪一个?在10家保险公司寻找最优质投连险保单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09月10日 09:21
    王小姐是投资盲,不仅不懂证券、基金,还没有时间管理,但是眼看着朋友美滋滋地分享股票、基金又赚了多少钱时,心里总是痒痒的。这个时候,其保险代理人极力向她推荐投连险产品,说保险公司有专业投资团队代投保人进行投资,这一点特别吸引王小姐。可她经过了解发现,市场上的投连产品多达几十种,到底该买哪一个,又让她晕了头。

    当然,如果你有一个长期服务并且非常值得信任的代理人,你就可以省去心思,直接把自己的需求告诉代理人,根据他的建议购买。如果你更想慎重地选择投连产品,那么还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和方法。

    理财周报记者采访了业内专家,发现选择一张优质投连保单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

    首先,保费交得多,并不表示保单的现金价值累积就快。而且,即使保费相同,保额、保单费用、手续费不同,投资账户金额也不相同。另外,同一产品选择不同风格投资账户,也会导致投资回报出现差异。

    因此,挑选一张最优质的投连保单,必须做足功课,仔细比较每张保单的费用、保额等细节,还要秉着价值投资的理念,选择最具有投资潜力、最能帮你做好理财投资的保险公司。理财周报记者结合业内专家意见,确定4个指标帮助读者初步筛选推出投连产品的公司,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从几个层面挑选适合的投连保单。

    指标1:保险公司保费规模排名前10大投连险是保险公司代为管理投保人的资产,收益与风险都是由投保人自己承担。所以如何选择一家放心的保险公司,是投保人在挑选投连产品之前最重要的考核指标之一。

    保费规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保险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这方面经验为管理投保人投资账户打下基础。

    目前国内约有41家寿险公司,推出投连产品的公司大概有15家。理财周报记者根据今年1-7月份保险公司保费收入高低,将这15家保险公司进行一个座次排名。进入前10名的保险公司分别为泰康人寿、太平人寿、友邦、生命人寿、中德安联、中意人寿、中英人寿、招商信诺、信诚人寿和瑞泰人寿。

    除了这15家公司之外,在全国保险公司中保费排名前三位的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和太平洋人寿尚未推出投连产品。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到,平安人寿的新投连产品已经设计好,其投连账户也已获批,正等待合适时机推出。而中国人寿也已获批一个投连账户,至于产品何时推出尚无定论。

    指标2:成立时间较长排名前10大成立时间越长,相应的经营管理经验越丰富。目前开设投连险的公司有中资和外(合)资两种,而外(合)资公司获准在国内经营业务的时间虽然不长,他们往往在海外有更加悠久的经营管理经验,考虑到中国市场的特色,我们还是按照在国内成立时间做了排序。从早到近排列分别是友邦保险、泰康人寿、中德安联、金盛人寿、信诚人寿、生命人寿、太平人寿、中意人寿、中英人寿、招商信诺人寿。

    指标3:拥有自己的资产管理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专门管理保险资金。主要业务是接受保险公司委托管理保险基金,目标是使保险基金保值、增值。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一般由保险公司或保险公司的控股股东发起成立。保险公司投资管理能力越强,越可能为客户带来持续稳健的回报。

    目前,部分国内保险公司有自己专门的资产管理公司承担投资功能,有的保险公司则拥有专业的资产管理团队。拥有资产管理公司的保险公司有9家,分别是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再保险、华泰保险、平安保险、太平保险、太平洋保险、泰康人寿及新华保险,在这9家公司中,只有太平和泰康开设了投连业务。
来源: www.amoney.com.cn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
 
  商务进行时


  理财进行时
 
每周理财资讯第066期
每周理财资讯第065期
·全球十大富豪太太排行
·理财周刊第99期
·佟大为 对抗烧钱的奋斗
·为奢侈大牌代言的巨星
  消费无极限
 
麦当娜萧邦联手打造钻饰
贝嫂生日派对堪比奥斯卡
·世界最贵咖啡:猫粪咖啡!
·奢侈品周刊第054期
·七款新香 让你一路随香
·精湛镂空 积家新款钟表
  法眼观天下
 
合约到期打"上岛"旗号被告
珊瑚虫QQ侵权案一审判决
·盗打声讯台三千次判刑
·玩网游得奥运门票是陷阱
·曝光北京西站黑的哥
·保镖成春节消费新宠
   闲话法事
 
中国会对微软说"不"吗?
首创证券索违约金2400万
·俄美女保镖横死街头
·英达卷入大学生退费案
·曲折的末代皇帝离婚案
·小偷行窃被抓
  证券专区
[23日预测]"隐性放量"增变数 会不会大跌?
[吐血力荐]7月23日什么股涨停? 机构精选金股
[06日收评]券商创投联袂发飙 大盘强势震荡
[操盘必读]今日股市交易提示 今日机构荐股汇总
[公司公告]沪市上市公司公告 深市上市公司公告
[基金专栏]天相投顾基金报告 基金专家--王群航
[基金动态]今日重要信息一览 最新开放式基金净值
[证券视频]CE股市大赢家 北京首放盘后解析
[基金投资]中经网友聊投基 恐惧时勿忘保持镇静
[证券学堂]寻找实力机构的踪迹 [股指期货基础篇]
   理财专区
·看富爸爸们如何为子女打开娱乐圈之门
·全民炒股 ·养基心得 ·玩转银行 ·搞定保险
·爆炒外汇 ·收藏专区 ·个人炒金 ·信托产品
   宏观经济专区
·重磅阅读 ·金融改革 ·资本市场
·区域经济 ·贸易往来 ·能源建设
·新农村建设 ·环境保护 ·收入分配
·劳动就业 ·百姓生活 ·经济指标
   经济与法专区
·公司商业 ·金融证券 ·税收
·劳动保障 ·知识产权 ·涉外WTO
·环球法制 ·消费维权 ·劳动维权
·教育维权 ·医疗维权 ·网络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