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抗跌基金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如何选择抗跌基金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4月14日 09:20
兰波
    经过证券市场的持续震荡调整,很多基金难以摆脱净值下跌的命运,但在下跌的基金当中,总会存在一定的跌幅较小的基金品种,被称为“抗跌基金”。这类基金之所以能够下跌幅度较小,与以下五个方面的因素是分不开的。

    投资者在具体的基金投资操作过程中,需要掌握这些基本的规律和特点。

    第一,投资组合的稳定性。在证券市场下跌过程中,基金频繁调整并增加周转率,因机会成本及交易成本的增加,在无形之中导致基金净值的缩水。基金管理人在下跌市场中调整品种不当,将直接会加速基金净值的缩水。

    第二,现金资产的持有比重。持续下跌市场,基金配置的股票资产比重越大,对基金净值的影响越大。因为在系统性风险的影响下,作为一篮子股票的基金,很难选择整体上涨的股票。下跌市场最好的办法就是降低基金持有股票资产的仓位。

    第三,持续营销活动有助于基金获取低成本补仓的资金。经过了市场的阶段性调整,股票的市盈率普遍下降,估值已经进入了一个合理的区域,这对于基金进行新一轮的布局和建仓创造了条件。但在基金仓位较重,而现金留存比例较小的情况下,基金管理人捕捉市场机会,只有通过持续营销活动,才能够进一步通过摊低持仓成本的方式而推动基金净值的增长。

    第四,下跌市场中的基金分红。在震荡市环境下,将有较多的基金选择分红的方式以锁定基金投资利润,避免基金净值的下跌对持有人利益造成的损失。可以说,经过分红后的基金的投资组合更加稳定,资产质量更能得到保证,从而延缓基金净值下跌的幅度。

    第五,严格遵守基金契约的基金或许是较抗跌的基金。基金作为一种长期投资产品,崇尚的是价值投资,而每一种基金产品,在发行时均有其设计的投资风格和特点。投资者选择此类基金,就是选择此类基金的风格和特点,而偏离基金契约的规定,将直接会导致基金净值增长的不稳定性。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