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抗跌基金各有神通 控制仓位or成功选股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十大抗跌基金各有神通 控制仓位or成功选股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3月06日 09:33
黄嫀淓
    NO.1博时主题行业

    抗跌指数:★★★★★

    回报指数:★★★★★

    抗跌武器:成功选股、控制仓位

    虽然2007年初曾更换基金经理,但无碍该基金表现出色。截至2007年12月31日,基金回报为189.93%,在138只可比基金中,排第3名。

    2007年一季度末,该基金仓位高达91.50%,2·27期间跌幅却不大,仅6.2%,不得不归功于基金出色的选股能力。一季度重仓股中国联通(600050)、上海汽车(600104)、深能源A、招商地产(000024)等跌幅很少,甚至逆市走高。

    同样,在5·30期间,该基金净值不跌反涨,基金2007年5月底至7月5日净值升2.2%。继续坚持以蓝筹为主的重仓策略,使其轻易躲过这次大跌。另外,基金二季报显示,6月底基金仓位降至75%,可见基金有意识降低仓位控制风险。

    三季度,基金延续前半年选股策略,10月底,仓位再度下调。10月31日,股票投资比例仅66%。

    总结:选股能力永远是取得成功的最佳武器,如果能适时控制仓位,当然能锦上添花。  (基金观察)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