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color="#0000ff">基金开始布局抄底 反弹有望延续 四负面需警惕</font>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基金开始布局抄底 反弹有望延续 四负面需警惕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2月28日 08:09

    "未来一段时间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大盘仍会呈现震荡整理之势。不过在牛市基调不变的基础上,市场的每次大跌都孕育了新的机会。"针对近期市场走势,信诚基金股票总监黄小坚表示。中海能源策略基金的基金经理朱晓明也认为,随着年报的陆续出炉和奥运将至,今年四五月份大盘有望触底反弹,年内有可能再创新高。

    短期下跌空间有限

    信诚基金总经理石志成表示,业绩是该公司首先关注的指标。昨日,信诚基金选择在市场大幅下跌后实施拆分,而不是在拿到批文就立即拆分,就是对持有人和投资者的钱袋子负责,因为在这个震荡的市场环境中,只有充分把握跌出来的机会,在市场风险充分释放后进行拆分,才能更好地体现投资人的利益。

    从基本面看,今年市场虽然还带有不少的不确定性,但是市场经历了本轮牛市以来最大级别的一轮调整后,估值高企的状况得到了缓解,一些行业和个股的结构性机会相对在6000点时大得多。

    天治基金分析,目前A股今年动态市盈率已经回到25倍以下,投资价值逐步显现。尽管中国经济增速可能放缓,但今年GDP增速依然能保持在10%以上的较高水平,消费增速将加快,固定资产投资也将保持强劲增长,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出口下降对经济的冲击。

    预计08~09年企业净利润增长依然可以达到30%和18%左右,部分企业未来资产注入和实施管理层激励存在业绩超预期释放的可能。在人民币加速升值以及实际利率为负的大环境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市场的流动性依然比较充裕。基于以上的基本判断,市场在4000点附近的风险已经不大,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间。

    基金静候抄底机会

    中海能源策略基金的基金经理朱晓明表示,受大小非解禁高峰、宏观调控等因素影响,他前阶段对金融股持看空态度,并在今年初就开始减持一些金融股。随着这一个月来金融股的持续下跌,不少个股股价已"腰斩"。近日,他已开始逐步买入一些超跌的金融股。

    除已进入价值投资区间的部分金融股外,他今年主要看好新能源和农业相关板块,如农产品、化肥、农药等。近期,国际油价再次突破100美元每桶,而在去年3月即中海能源策略基金成立之初,国际油价还仅为50美元每桶,在短短不到一年时间,油价实现翻番。

    在日益高企的油价面前,对新能源的开发已成为全球性任务,而太阳能、风能、煤化工等新能源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应运而生。随着我国能源法出台,在政策上对替代能源的倾斜已显而易见,中煤能源、中国神华等大型国有企业已开始向煤化工方向发展,加上电煤价格受发改委限制,煤化工的利润空间也进一步加大。

    农业相关板块则是今年除新能源外另一大投资机遇。在目前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剧的背景之下,农产品价格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此外,环保、节能减排等板块也比较看好。总体而言,朱晓明表示,今年将在保证新能源和农业板块的基本配置外,捕捉市场热点,进行波段操作,以提高资产的有效性。

    浦银安盛:精选可持续的成长股

    浦银安盛表示,精选个股是其最核心的投资策略。该基金建议投资者应当逐步将更多的资产转向具备持续成长能力的个股。主要原因有二:

    一是此类个股盈利能力对经济周期和金融环境的关联度较小,经济金融环境发生波动时盈利波动较小甚至还能持续增长;二是市场经历长期牛市后,各类股票普涨,这样在同等PE水平下,集中投资于可持续成长能力强的上市公司风险更低,预期收益率更高。

    另一方面,改革开放20余年来,越来越多的优秀上市公司从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正面临加速增长的前夜。投资者买入持有此类股票,相当程度上可以抵御证券市场波动的系统性风险,而且能中长期获取丰厚的回报。(每日经济新闻/祁和忠)

 

 

    延伸阅读:

 

    做多信心增强反弹有望延续 四个负面仍需警惕

 

    虽然短期大盘延续反弹的可能性居多,但也有一些负面的因素仍值得投资者加以警惕。一是近期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周三反弹时成交量甚至明显萎缩,显示反弹力度依然较弱,投资者做多依然较为谨慎。二是“大小非”解禁,对于市场的冲击依然不容小视。统计显示,3月份“大小非”解禁总市值将超过4000亿元,将迎来今年“大小非”解禁的又一次高潮。不过,周三招商银行限售股解禁后,股价反而出现大涨,显示基本面优良且估值较为合理的公司,有望在解禁中产生投资机会。三是权重股的走势依然影响市场,尤其是中石油等个股的走势仍将影响大盘。[详细]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