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基金:落实从紧货币政策 结构性加息影响中性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东吴基金:落实从紧货币政策 结构性加息影响中性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21日 08:15
东吴基金
    央行提前送出的圣诞礼物尽管出乎大多数人都意料,但是整体看并不会对市场造成很大的负面冲击。

    首先,此次加息连同上次的调整准备金率,均是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有利于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有利于防止物价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的通货膨胀。"我们认为,央行目前整体的基调是加强了对通胀的重视,主要在于抑制目前物价上涨过快的局面,扭转负实际利率状况。

    其次,从加息的具体结构看,也都有利于行业调整,并非一刀切。静态看,活期下调有效的降低了银行的资金成本,保护了银行的净息差,有利于银行业改革的顺利展开;而5年期以上不做调整,则对房地产按揭贷款也为中性影响。

    最后,活期的调整可能进一步刺激了资产重估的进程。活期利率调整后只有0.72%,这些资金要么转化为银行的定期存款,要么转化为资本市场的流动性。

    另外,从债券市场看,我们认为央行进一步加强了对于短端利率的控制,收益曲线的平坦化愈演愈烈。

    
来源: 中财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