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危机对富豪影响甚微 中国高净值人数达到37万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外汇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信贷危机对富豪影响甚微 中国高净值人数达到37万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4月22日 08:48
    世界富人队伍在2007年已经膨胀到800万人,因为事实证明,全球各国去年下半年的经济压力对富人没有什么影响。

    花旗私人银行以及莱坊汇编的2008年财富报告显示,所谓“高净值个人”(拥有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的数量去年增加了4.5%。该报告已于4月21日公布。

    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富裕人口显著增长;在那些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也是如此。

    在大宗商品市场繁荣的背景下,2007年,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俄罗斯等国的富人数均增加超过8500人。

    报告称,高净值个人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GDP和人均GDP的增长。报告认为,这说明相对于他们的国家,这些富人正变得越来越富有。

    “这并不是计算不同收入水平相对财富增长的完美方法,”报告表示,“但有迹象表明,在2007年,政治经济学模型依然强劲有效。”

    美国仍然是大多数世界级富豪的家园。高净值个人占美国人口的1%,其中有310万人是百万富翁(按美元计),460人是亿万富翁。

    日本富人数量仅次于美国,有76.5万个百万富翁(按美元计);然后是英国,有55.7万个百万富翁。

    2007年,英国亿万富翁的人数增加最多,从35个增加到49个,增幅40%。中国高净值人数增长了14%,达到37.3万,几乎与德国相同。

    报告显示,在2007年的信贷危机中,除了减少结构性金融产品投资以外,那些富人的投资活动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报告说,由于多样化的投资组合,富人们对此次危机的抵抗能力要好于机构投资者。

    超过50%的富人投资于房地产,这也促进了世界范围内豪宅价格的快速上涨。

    伦敦保持了世界最昂贵居住地的地位,紧随其后的是避税天堂摩纳哥以及百万富翁们的休养胜地圣-让-费拉角(St-Jean-Cap-Ferrat)。

    不过,随着爱尔兰和美国某些地区的最优地产出现价格下跌,去年出现了“天堂里的烦恼”的最初信号。报告作者警告人们,随着经济减速影响到世界超级富豪,房地产价格今年很有可能进一步下滑。

    译者/董琴

    
来源: FT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