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3月CPI涨2.3% PPI降4.3%

同比涨幅相同 略低于预期

2016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2.2%;食品价格上涨7.6%,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2.5%,服务价格上涨1.9%。1-3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1%。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下降4.3%。3 月份 CPI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略低于预期,PPI环比由降转升。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报道
专家解读:年内通胀或冲高回落 货币政策弹性增强
相关专家普遍认为,物价上涨可控,年内通胀将冲高回落,货币政策弹性增强。余秋梅: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屈宏斌:进一步政策宽松仍然必要。温彬:物价上涨可控,货币政策弹性增强。
3月CPI同比上涨2.3%不及预期 PPI环比由降转升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2016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2.2%;食品价格上涨7.6%,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2.5%,服务价格上涨1.9%。1-3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1%。
国家统计局:2016年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6年3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2016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2.2%;食品价格上涨7.6%,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2.5%,服务价格上涨1.9%。1-3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1%。
国家统计局:2016年3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3%
今日,国家统计公布2016年3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2016年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下降4.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下降5.2%。1-3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8%,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5.8%。
3月CPI再“破2” 专家称货币政策应走好平衡木
在货币数量较大情况下,很容易导致食品价格出现短期、阶段性的较大幅度上升,未来物价仍有上涨压力。
CPI涨幅连续两月处“2时代” 专家:物价有望趋稳
3月份CPI涨幅与2月份持平,这是CPI涨幅连续两个月处于“2时代”。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3月份信贷投放下降较多,流动性对物价的影响下降,此外,3月份生产流通活动基本恢复正常,供应增加,因此,3月份CPI涨幅并未继续上扬。
今日公布3月CPI数据 因猪肉蔬菜价格影响可能再创新高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机构普遍预测,受猪肉和蔬菜价格上涨影响,3月份CPI涨幅将继续扩大,可能再次创出新高。
机构预测3月CPI同比增长2.5% 连续5个月走高
海通证券 分析师姜超表示,3月23日全国生猪均价19.22元/公斤,较一个月前上涨10%,较去年同期涨超60%,已突破2011年6月的高点。3月下旬,大白菜等主要蔬菜价格仍保持在高位,农业部公布的农产品 批发价格指数已经接近春节期间的最高点。
猪价推高CPI 养殖户补栏助“维稳”
近期猪肉价格震荡上行,生猪价格创出2011年10月末以来新高,助推物价指数攀升。随着养猪预期效益变好,养殖户积极扩栏补栏,后期生猪出栏将逐步增加,猪肉价格将趋于平稳。
猪肉价格上涨或推高3月CPI
“两根排骨60元”“50块钱的猪肉炒一盘”,对于每天和柴米油盐打交道的马大姐们而言,眼下的猪肉价格有点“疯狂”。其实,不只是眼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连续数月,“二师兄”就一直处于上涨状态。3月CPI今天将公布,机构一致认为,猪肉价格将继续推高3月CPI。
3月CPI今日公布 机构预测一览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3月份猪肉和蔬菜价格持续走高,翘尾因素上升,综合判断3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在2.3%-2.7%之间,取中值为2.5%。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瑞银中国等机构同样预测3月份CPI同比涨幅为2.5%;银河证券等机构预测值稍高,为2.8%。
猪肉价格大涨料推高3月CPI 两部委释疑未来会否暴涨
未来猪肉价格是否会持续上涨,并继续传导给CPI数据?农业部和商务部相关负责人7日先后表示,“猪价维持高位应该是今年的常态,但是未来暴涨可能性不大,不存在暴涨的基础和动力”。同时专家表示,随着天气转暖,蔬菜供应逐渐恢复,蔬菜价格将开始逐渐回落。
3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被猪肉拉至新高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机构普遍预测,受猪肉和蔬菜价格上涨影响,3月份CPI涨幅将继续扩大,可能再次创出新高。
机构预测3月份PPI跌幅继续收窄
由于全国主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上涨种类增多,涨幅显著增大,3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为-4.6%,将延续此前两月跌幅收窄的趋势。然而,据有关方面提醒,尽管PPI和主要大宗产品价格的下降幅度会有所减小,但累计降幅仍在增加,对整体经济和企业经济效益的负面影响也将继续增加。
更多新闻
相关资料
2016年2月经济数据
搜狗截图16年04月07日0948_1.jpg
2016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明显超出预期。2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
3月CPI今日公布 机构预测一览
img-1363873830608.jpg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3月份猪肉和蔬菜价格持续走高,翘尾因素上升,综合判断3月CPI...
你知道CPI权数是怎么来的么?
ca8065380cd791239b0ffc71af345982b3b780c3.jpg
2016年1月起,国家统计局对居民消费价格(CPI)构成分类及相应权重进行了调整。中国CPI每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