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其中,城市上涨2.5%,农村上涨2.1%;食品价格上涨4.1%,非食品价格上涨1.5%;消费品价格上涨2.2%,服务价格上涨2.8%。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0.3%。

3月份CPI同比上涨2.4% 专家:称不上“狼来了”

CPI是对短期宏观经济运行的景气状况最敏感的指标。中国的国情是发展不平衡,3-5%通胀率属良性温和通胀。

统计局:3月份CPI同比涨2.4% PPI同比降2.3%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其中,城市上涨2.5%,农村上涨2.1%;食品价格上涨4.1%,非食品价格上涨1.5%。
CPI

PPI

专家观点
李大霄:通胀温和可控 牛市正式启程
李大霄:通胀温和可控 牛市正式启程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分析称,3月CPI涨2.4%符合预期,通胀温和可控对股市市场影响正面。他认为,首次真实的牛市正式启程。
首创证券王剑辉:二季度CPI涨幅会有所扩大
首创证券王剑辉:二季度CPI涨幅会有所扩大    王剑辉表示二季度可能会出现一些变化,从4月份开始CPI 涨幅会比一季度扩大。目前来看,谈不上通胀,物价水平只是有微小的回升空间。
鲁政委:二季度CPI同比数据在2.0至2.5间波动
鲁政委:二季度CPI同比数据在2.0至2.5间波动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计,第二季度CPI每个月的同比数据会在2.0—2.5之间波动。主要的原因是在综合去年同期基数的因素,以及新涨价因素的结果。
唐建伟:需求不足仍会制约未来物价上涨
唐建伟:需求不足仍会制约未来物价上涨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分析称,由于今年1-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明显下行,预计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的可能性较大。
更多
往期数据
2月
1月
12月
联系我们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          电话:010-81025111   传真:010-81025112   邮箱:cj@ce.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东街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