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的与库卡成立合资公司 加码机器人布局

2018年03月23日 08:05    来源: 广州日报     张露

  3月22日,美的集团(000333.SZ)发公告称,美的将与库卡设立合资公司。同时,美的还计划在顺德科技园新建生产基地,进行新产品开发,预计2024年美的机器人产能将达到每年75000台,加上现有产能,每年全国机器人产能总数将达到100000台。据库卡3月21日的公告,库卡监事会已批准将库卡在中国的一般工业业务与库卡子公司 Swisslog Holding AG(下称“瑞仕格”)的中国业务合并,并与美的集团设立合资公司承接上述业务,合资公司双方股东将各自持有 50%的股份,以促进库卡加快在中国市场渗透。

  “这是美的收购库卡后首次对外公布发展计划,清晰地展示了美的库卡对于机器人业务板块的共同规划和布局。”美的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表示,美的将向库卡中国下属业务注资,共同成立3家合资公司,以拓展工业机器人、医疗、仓储自动化三大领域的业务,以顺应中国市场在智能制造、智能医疗和智能物流、新零售等方面的高速发展需求,开发适合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自动化业务板块的全面高速增长。

  据资料显示,目前库卡在全球拥有20多个子公司,瑞仕格是库卡下属子公司之一,该公司主要为医院、仓库和配送中心实施先进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目前,美的在库卡的股权占比为94.5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