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市上攻乏力资金青睐深市 短期或进一步震荡

2017年08月10日 08:18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 沪深两市周三延续了此前一日的分化走势,沪市主板全天展开弱势震荡,深成指和则总体维持强势格局。截至收盘,沪指略微下跌了0.19%收于3275点,深成指则上涨了0.46%,创业板指以平盘报收。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类板块悉数下跌,对大盘形成了较大的压制,而白酒、有色金属和钢铁等板块则再度位居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扣除新股次新股后约有80只个股涨幅超过5%,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只有15只。

  机构观点

  中证投资:市场资金短线更倾向于深市,沪市上攻乏力,周期、消费类品种轮动,创业板间或有所表现。指数滞涨的情况下个股和概念演绎的机会开始丰富起来,但对于部分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需要谨慎追高,对于前期滞涨的绩优股可以持有。

  源达投顾:从沪指上看,在前两天指数两连阳后,周三指数收出一根阴线,并且5日均线有向下死叉10日均线的趋势,量能也有缩小的趋势,调整的态势明显,并且从30分钟级别来看,目前指数仍处在均线系统中运行,但是临近尾盘量能有放大的趋势,KDJ有金叉向上运行的趋势,短期或还有高点,关注量能的变化。另外创业板方面来看,周三表现最为强势,重心有所上移,但是上方还是面临较大的压力,关注近期量能能否继续放大。周三市场再次呈现深强沪弱格局,沪指在银行等金融板块的压制下呈现震荡运行的格局,午后煤炭、钢铁、有色等涨价板块的再度上涨也没能带动指数走强,全天振幅仅十几个点,创业板指承接昨日升势进一步上行,但是上方的压力仍不能小觑,想要进一步上升,仍需量能的再次增多。我们仍可以注意虽指数虽然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个股表现比较抢眼,尤其是午后资源涨价类个股再次强势表现,涨停板扩容,使得市场赚钱效应回升,但是由于金融板块的压制,不能形成合力,短期指数在此点位仍存在进一步震荡的要求,下方关注3260点附近支撑,操作上,逢低关注资源类个股补涨行情。

  华讯投资:在大蓝筹、周期股行情降温的背后,带来的一定是新热点的产生。随着大盘股价值中枢的不断提升以及创业板指的超跌调整,两者差距的拉大也凸显出中小创个股的投资价值。而前期证金首度增持创业板公司爆料之后,中小创个股的机会逐步为资金所关注。创业板指稳步回升以及题材股的有效切换,已经充分说明资金在大盘股收益率预期降低的背景下,转而选择跌幅较大大、长期滞涨的优质股成长股。就目前来看,资金在大小盘股之间的转换已经有目共睹。但存量资金的场内博弈仍然是结构性行情的持续。对于创业板短期的走强也要区别对待,个股的把握不要胡子眉毛一把抓,在选择相关个股时,需在中小创个股不断“分化”的格局中,重点关注已经获得资金青睐的成长股中的优质品种,即盈利模式和成长性较为明确的品种。其中具有真实业绩支撑的超跌股,以及当前热门题材中的龙头股,都是后期值得挖掘的机会所在。当然,我们也不要顾此失彼而忽略了主板中优质标的市场机会。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75份创业板公司半年报出炉 证金汇金增持多家公司   
· 29家上市券商7月份净利环比下降34%   
· 汇鸿集团收一亿元华泰证券现金红利   
· “双节”临近 白酒将进入消费旺季   
· 稀土价格大涨公司仍然亏损 广晟有色被上交所问询   
 
 
· 息差改善 上市银行中报曙光初现   
· 市值前十公司年内平均涨幅72% 中概科网股牛气冲天   
· 资源股再扛做多大旗 游资追捧机构高抛  
· 多重因素共振 工业品阶段性行情可期   
· 3300点是山顶还是山腰?反正他们都还在扫货A股(附股)   
 
 
· 供给侧改革持续加码 周期股爆发!人造商品牛市来临?   
· 谁在提醒A股风险偏好要提升?  
· 举牌方与前海人寿是否有关联 南宁百货被上交所问询   
· 南宁百货举牌牵出资本迷阵 遭问询是否与前海人寿有关   
· 尔康制药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被证监会立案稽查   
 
 
· 盈方微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 为期二年   
· 股价逼近500元大关 贵州茅台发出了什么信号   
· 新型锂盐LiFSI市场需求不足 多家上市公司量产难   
· 昌红科技拟1元转让子公司80%股权   
· 反向收购火锅连锁运营商 停牌5年的大庆乳业复牌有望?   
 
 
· 川投能源上半年营收下滑三成 关停火电厂将专注水电  
· 易德龙上市不满两个月 创始人因“太忙”辞职  
· 大富科技拟25亿并购 标的股东入股1年将赚7倍  
· 频现超期未披露财报 5家三板公司领监管函   
· 中科信息应收账款畸高 改制上市国有职工分享6亿市值  
 
 
· 华大基因连续18个涨停 市盈率115倍超券商预估   
· 沪深港通收入上升128% 港交所半年利润增长17%  
· 嘉泽新能负债58亿银行借款48亿 7亿营收4亿应收帐款  
· 风险因素提升 全球股市普跌   
· 重组标的供应商"挑事" 兆易创新与北京矽成"劳燕分飞"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57.09       -97.82        -0.35%

    日经225指数    19774.36       35.65         0.18%

    韩国指数      2363.39        -5.00         -0.21%

    澳大利亚指数    5823.00        6.60          0.11%

    道琼斯平均      22048.70       -36.64        -0.17%

    标普500         2474.02        -0.90         -0.04%

    纳斯达克综合    6370.46        -13.31        -0.21%

    德国DAX指数    6352.33        -18.13        -0.28%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沪市上攻乏力资金青睐深市 短期或进一步震荡

2017-08-10 08:1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