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缩量反弹难言乐观 市场人气尚难集聚

2017年05月10日 07:5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多次探底后于早盘结束前半小时突然拉升,并在次新股连续走高以及资源股的带动下直线拉升,并顺利翻红。午后,雄安新区概念开始表现,但其他板块高位整理,指数冲高回落后小幅回升。

  最终沪指微幅收涨0.06%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080.53点,终结了此前的“五连跌”走势。但市场人气依然低迷,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合计成交3482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电力、煤炭涨幅居前,贵金属、保险等跌幅靠后。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周二抄底资金涌入中小创迎来技术性反抽,并最终带动两市各大指数纷纷止跌回升,个股层面也出现久违的近乎普涨局面。但没有成交量有效放大,也就决定了当前指数的止跌回升所带来的不过是短线反抽而非反弹。所以从15分钟级别K线来看,上方3090点到3100点位置极有可能是本轮反抽的第一目标位。

  源达投顾:两市股指重心纷纷下移后探底回升,盘中上演V型反转,电力、煤炭等权重板块走强对指数起到明显支撑作用,同时前期大跌的次新股和雄安个股的再度活跃集聚市场人气。加之一带一路峰会即将召开,政策导向偏暖,短期低点或已经出现,但是市场资金的偏紧情况没有得到改善,热点的持续性不强,指数短期或将仍维持震荡的格局。

  巨丰投顾:盘中指数的反弹一度令人惊喜,但欣喜之余,成交量并未出现释放,技术指标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变盘警示,表明这里的反弹时间和空间不会太好。预计短期3100点还有一定的压力,而指数极有可能小幅反弹之后再次探底。盘面的异动以及缩量的表现,也足以说明阶段性底部仍在构筑中。

  宁波海顺:沪市量能回到1500亿,可以期待后两天的放量上攻,重新站上年线。板块上,依旧是一直在提的超跌的次新股+高送转涨幅比较大,这个题材在经过前期反复下杀已经进入价值低洼区,后期配合创业板的超跌反弹,很有可能会成为反弹的先锋部队。预计雄安新区也还是会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

  中方信富:大盘和创业板同步震荡反抽,随着量能再度萎缩,市场地量地价特征渐显。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三大盘技术性支撑位于3030点至3050点区间,压力位于3110点至3130点区域。操作上,仓位最好控制在五成以内。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再融资换挡 配股渐升温 
· 尾盘扫货“口味”大变:由防御转为进攻 
· 两融余额逼近9000亿元强弱分界线 
· A股颠簸 “大而美”逆水行舟 
· 美股业绩靓丽 科技板块大放异彩 
 
 
· 基本面分化 期指套利机会显现 
· 西南证券因未勤勉尽责将被处罚 
· 乐视网高管增持计划延期 
· 金融科技股受宠IPO概念升温 新三板资金路线图揭秘 
· 欣泰电气起诉证监会案一审败诉
 
 
· 浙商证券代客理财2000万巨亏风波  
· 华泰保险两公司净利润滑坡 王梓木上市梦山长水远
· 乐视网遭遇深交所“十六问”  
· A股缩量反弹 投资者可力争减亏 
· 恒指再创21个月新高 电力股抱团大涨成生力军 
 
 
· 丰盛控股被做空后不跌反涨35% 主力竟是内地资金 
· 券商资管两大秘密:规模和净收被27家上市券商瓜分一半 
· 创新医疗湖北珍珠养殖基地再遭“强拆” 面临退出风险 
· 环保压力下产能骤降 创新医疗珍珠业务去年下滑53%  
· 股市“过山车”牛散自白:还是实业让人心里更踏实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889.03        311.12         1.27%

  日经225指数  19843.00        -52.70        -0.26%

  韩国指数    2292.76          0.00         0.00%

  澳大利亚指数  5874.50        -23.33        -0.40%

  道琼斯平均   20975.78        -36.50        -0.17%

  标普500      2396.92         -2.46        -0.10%

  纳斯达克综合   6120.59         17.93         0.29%

  德国DAX指数  12757.50         62.95         0.50%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缩量反弹难言乐观 市场人气尚难集聚

2017-05-10 07:5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