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南证券因未勤勉尽责将被处罚

2017年05月10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西南证券 5月9日晚公告,2017年5月9日,公司及 鞍重股份 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主办人童星、朱正贵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该告知书表示,中国证监会已经调查完毕,并拟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该告知书指出,公司是鞍重股份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公司在对标的公司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好集团)的尽职调查过程中涉嫌未勤勉尽责。九好集团的财务造假行为导致了九好集团、鞍重股份所披露的信息含有虚假记载、重大遗漏。公司2016年4月出具的独立财务顾问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公司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构成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所述的情形。公司上述违法行为,童星、朱正贵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根据《证券法》相关规定,中国证监会拟决定:责令公司改正违法行为,没收业务收入100万元,并处罚款500万元;对童星、朱正贵分别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公告表示,公司对此案涉及的拟处罚金额将全额计入2017年度预计负债,预计不会对公司利润造成重大影响;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