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大因素导致市场下跌 跳空行情何去何从

2017年03月06日 08:14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受钢铁、有色等资源股拖累,沪指全天走势低迷,一度跌逾0.7%,退守至3200点关口附近,深成指、创业板指则在小盘股带动下震荡翻红。

    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3218.31点,跌幅0.36%;深成指报10393.50点,涨幅0.25%;中小板指报6679.28点,涨幅0.84%;创业板指报1928.29点,涨幅0.41%。

    华讯投资表示,16日公布的美国加息和三月中旬结束的“两会”影响还会持续到月中。建议不要过于频繁,仓位也不要过重。在市场机会方面,选择大盘蓝筹只能等待期充分调整后的中线布局,目前尽量少碰。操作机会可以偏向于中小盘题材股的短线炒作。历史数据显示,“两会”期间:所有行业大概率下跌,仅食品饮料上涨可能性为80%。延展开来就是骗防御类品种和中小创股的机会相对更多。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目前,锂电池产业原材料供不应求,近期概念股也是持续表现;技术上,股指20日均线附近小幅支撑,短期十字星面临方向选择,核心还是需关注成交量。总体上,重要会议已经拉开帷幕,历次会议期间市场波动不大,也就是说没有明显的趋势性行情,仅存在驱动性以及结构性机会。而从此次会议上看,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仍将是2017年两会重点着墨的内容,今年更加强调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农业供给侧改革。

    钱坤投资:股指在高位盘整之后以跳空形式向下突破,当天没有全部回补缺口,短期内震荡行情仍将持续。但股指低开后仅小幅下探就迅速稳住,可以看出市场持筹心态非常稳定,并未因为跳空突破出现恐慌性抛盘的情况。3200点左右有短线支撑,而去年震荡形成的箱体形成了中期底部,调整空间不大。继续持仓,挖掘回调给出更好价格的机会。

    中航证券:震荡市的基本特点就是指数上下波动,而在指数跌至相对低位时更容易出现较强的阶段性主流热点,所以目前指数运行一个多月后,需要有一个重新整理的过程,才能孕育出更强、更大的力量,而次新股则依然要当成一级战略长期关注。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行业变迁 “新”“旧”交替 深市第一权重易主   

  · 互联网小贷迎机遇 上市公司争相布局   

  · 结束周线三连阳 沪综指周跌1.08%   

  · 跟着政府工作报告买股票 “新提法”蕴含机会解析   

  · 2017强监管年 券商如何堵漏?           

  · 2016年净利润下滑42% 多喜爱高管慌忙减持套现的背后   

  · 贝因美业绩预亏8亿元 今年借二胎东风业绩或已触底   

  · 券商的125个县扶贫攻坚   

  · 平安人寿30分钟“闪赔”   

  · 摘帽股吸金 关键得看成长           

  · 江泉实业欲改章程限制被举牌   

  · 华东数控大股东承诺“食言”   

  · 中庚集团豪掷21.5亿接盘不值  

  · 鼎泰新材实控人身家增49亿 是十年利润14倍   

  · 第三批自贸区主题成焦点 10只绩优股投资机会凸显           

  · 人工智能现政府工作报告 三角度把握主题投资机遇   

  · S前锋四度延迟回复问询 遭追问十年前股改往事   

  · S前锋四度延迟回复上交所问询   

  · *ST舜船因虚假陈述遭小股东索赔   

  · 月内1206家公司年报将亮相 三路径布局业绩白马股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552.72      -175.35        -0.74%

  日经225指数 19357.00      -112.17        -0.58% 

  韩国指数   2070.71        -8.04        -0.39%

  澳大利亚指数 5773.40        -2.01        -0.03%

  道琼斯指数  21005.71         2.74         0.01%

  标普500指数  2383.12         1.20         0.05%

  纳斯达克指数 5870.75         9.53         0.16%

  德国DAX指数 12027.36       -32.21        -0.27%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两大因素导致市场下跌 跳空行情何去何从

2017-03-06 08:14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