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前锋四度延迟回复上交所问询

2017年03月06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桂小笋

  3月4日,S前锋再次发布了延期披露交易所问询函回复内容的公告,这也是公司自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后,第四次发公告称,延期回复问询内容。

  这也意味着,公司目前的股改进展,依旧不得而知。

  停牌期满被问询

  2016年9月13日,因筹划与股权分置改革有关重大事项,S前锋申请公司股票连续停牌。截至2017年2月13日,公司股票停牌时间将届满5个月,期间未有披露实质性进展。

  对此,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出问询函,要求S前锋详细说明停牌期间公司开展的具体工作,目前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请财务顾问就参与情况发表意见。

  同时,要求S前锋审慎评估停牌期间所开展的具体工作,如筹划的重大事项无实质性进展或存在重大障碍,公司应当及时办理公司股票复牌;复牌前,公司应当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所示,S前锋应该在2017年2月10日之前,对问询函内容回复及对外披露,但是,此后公司四次发布延期公告,称不能按时披露问询函所述内容。

  “根据公告所述,由于《问询函》涉及的内容较多,有关事项需核实、查证,公司分别于2017年2月11日、2月18日和2月25日发布了延期回复公告,截止到目前,上述相关事项的核实、查证工作尚未完成,公司在2017年3月3日之前无法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工作,故公司将再次延期回复《问询函》。”S前锋称,预计将于2017年3月10日前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回复并披露。

  投资者追问十年前旧事

  需要注意的是,在公司停牌期间,在上证e互动等投资者聚集的网络平台中,公司十年前的股改往事被再次翻出来追问,而对于这些追问,S前锋的回复多是“谢谢关注”。

  查阅过往公告可知,“2007年1月23日,S前锋召开五届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资产重组与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将与公司资产置换、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首创证券、非流通股缩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同时进行。通过注入优质资产,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非流通股缩股作为对价安排。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以拥有的首创证券11.6337%的股权及现金6117.79万元置换公司全部资产及负债,同时首创集团以所得的公司全部置出资产和负债为对价收购四川新泰克所持有的公司的8127万股股份,公司置出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由四川新泰克承接。在资产置换后,公司以新增股份的方式向首创证券股东置换取得剩余88.3663%的首创证券股权,吸收合并首创证券。公司非流通股东按1:0.6比例缩股,公司以公积金向吸收合并及缩股后全体股东10转增6.8股。”S前锋在2015年年报中提及。“公司与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资产置换、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资产重组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报证监会审批。截止到本报告披露日,公司本次资产重组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未变化。”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