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摘帽股吸金 关键得看成长

2017年03月06日 07:30    来源: 北京晨报    

  进入年报披露密集期,各路资金开始围绕年报挖掘摘帽概念股的投资机会。例如,亚星化学在摘掉“ST”的帽子前后持续大涨,形成明显的赚钱示范效应,并吸引更多资金参与其中。摘帽概念股有望成为年报披露期间的一个核心炒作主线。

  摘帽概念股成为近期市场的兴奋点,主要得益于市场环境的变化。一方面,当前的基调是“稳”字当头,为资金的运作提供了底气;另一方面,监管政策加码,导致题材炒作迅速降温(例如历年必炒的年报高含权股今年明显降温),为摘帽概念股提供了短线活跃的机会。

  摘帽股的看好理由有三:一是摘帽后的上市公司品牌形象明显转变,有理由获得较高的估值溢价。二是摘帽后会引来更多资金的关注。在目前的交易制度下,ST股是不允许融资账户买入的,也不能作为融资账户的担保品。但是,摘掉“ST”的帽子后,就可以作为融资账户的担保品了,也可以在融资账户中买入。另外,部分基金在契约中也规定不能买入ST股,就算被ST的企业基本面在明显改善,很多公募基金也只能望而兴叹,不能买入。一旦摘帽后,这类公募基金就可以持续买入了。三是随着借壳重组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一些ST公司的重组难度在明显增大。一旦摘掉“ST”的帽子,就意味着可以在价格的谈判上获得更多的主动权和更高的溢价。

  关注三类摘帽概念股:一是中小市值股。中小市值股的成长性越大,弹性就越大,更容易得到市场热钱的认可,也更容易被封住涨停板。二是产业成长趋势相对确定、业绩持续改善的个股。例如,被京粮集团看中的*ST珠江,收购医药资产和农药业务的*ST蓝丰,血制品业务已成核心业务的ST生化,重组转型为CRO业务的*ST百化等。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摘帽股吸金 关键得看成长

2017-03-06 07:30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