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众安保险冲击科技金融第一股

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募资12亿-16亿美元

  6月30日,成立不到4年的众安保险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冲击“科技金融第一股”。有消息称其拟募集资金或在12亿美元至16亿美元,上市后估值将超千亿。“科技+金融“双面基因使众安保险具备了高估值的基础。众安保险前五大股东分别为蚂蚁金服(16.0403%)、腾讯(12.0907%)、平安保险(12.0907%)、加德信投资(11.2846%)、优孚控股(7.2544%)。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
头条报道
众安主打科技牌 成立三年赴港冲刺IPO
6月30日晚间,众安保险的招股书在港交所网站挂出,这意味着这家成立仅3年多的险企正式递交了IPO申请。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此次众安保险预计募资金额为12-16亿美元。众安保险冲击金融科技第一股或可刷新国内保险机构从成立到IPO的最短时间记录。引人注意的是,众安保险自2013年10月份成立至去年年末,累计服务客户和已售保单数已经位于同期国内保险公司第一。从保费增速来看,保监会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众安保险前5个月保费为205757.49万元,较去年前5月的10870...
众安保险冲刺金融科技第一股 姓金姓科引发千亿估值博弈
国内知名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日前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虽然初步招股书尚未披露众安保险此次IPO拟募集H股股份情况,但汤森路透旗下IFR数据显示,众安保险本次IPO集资额有望达15亿美元。
众安保险冲刺IPO背后:战胜传统保险的不会是传统的法则
众安所在的保险行业有较强的交叉营销特征,比如既然很多人在网上购买过某保险的产品,那这种品牌意识、用户营销,一定程度上,是能延伸到其它产品上的,这是许多保险企业验证过的逻辑。而在业务延展时,其市场费用会大幅削减,业务运营系统得到共用,呈现出规模经济的特征。对于拥有近5亿用户的众安来说,如果想早日到达盈利点,相比于进一步拓展用户数,更迫切地是需要提高单个用户所创造的价值。也就是说,依靠股东背景、快速地完成对用户数据的积累之后,应...
互联网保险行业快速发展 众安保险或于第三季度上市
互联网保险来势汹汹,为保险行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也促进了传统保险行业的转型与进一步发展。而众安作为国内首家以技术创新带动金融发展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也不断用科技力量助推保险行业模式重塑,未来若将在港成功上市,不仅是提升企业自身实力、向国际市场迈进,更能为保险行业创造巨大的发展空间。
冲刺IPO 保险科技撑起千亿估值?
据称,众安保险IPO上市后,估计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保险业务收入方面,2014-2016年分别为8.2亿元、23亿元、34.1亿元。虽然保险业务收入呈现增长趋势,但从中可以发现其增速从187%已降至近50%。
募资规模或在12亿-16亿美元
6月30日,众安保险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书,当日晚间,众安保险披露了其招股书。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众安保险拟募集资金或在12—16亿美元,其中约50%为基石投资份额。众安保险上市保荐投行为摩根大通(主办投行)、瑞士信贷、瑞士银行以及招银国际;财务审计机构为普华永道。
有望成为金融科技第一股
按照此前在一级市场的估值而言,众安保险市值已经达到数百亿元,此番众安上市,有望冲击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据了解,截至2016年12月31日,众安连接了超过180个合作伙伴,已搭建了生活消费、消费金融、健康、旅游、汽车五个生态系统,并在孵化更多生态系统。
成立三年"闪电"开启IPO 资本捧场互联网保险
根据众安保险披露的招股书显示,目前众安保险是保险科技市场,尤其是生态系统导向型保险领域最重要的实践者与参与者,旨在透过连接性生态系统及应用尖端技术重新定义保险,创新的业务模式是透过场景为基础的设置,来设计及提供创新的生态系统导向型保险产品及解决方案。
众安保险赴港上市 募资拟超百亿
依据港股上市的惯例,提交上市申请表后,提交申请的公司会收到港交所的反馈意见并进行上市聆讯,这个过程至少需要一个月。如果顺利通过聆讯、路演,众安保险或将成为中国第一家成功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
“三马”的众安保险拟赴港上市
众安保险,成立三年八个月后在香港递交了上市申请。关于发行规模及融资额度,众安保险目前尚未公开,有消息称其拟募集资金或在12亿美元至16亿美元,预期最早在年底正式挂牌。
公司简介
众安保险
33.jpg
2013年11月成立,为第一家获批的互联网保险公司,该公司宣称自己也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
头顶“三马”光环
22.jpg
众安前三大股东分别为蚂蚁金服、腾讯、平安保险,头顶“三马”(马云马化腾马明哲)光环。
CEO陈劲
55.jpg
陈劲现任众安保险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公司日常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