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保险行业快速发展 众安保险或于第三季度上市

2017年07月07日 09:35    来源: 消费日报网    

  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众安保险拟提速IPO计划,目标今年第三季度在香港上市,且计划向数家战略投资者出售5%-10%股权,并已委任瑞信、摩根大通及瑞银3家国际顶级投行作为上市保荐人。此消息吸引了业内众多人士的目光,不少人猜测消息的真假。近日又有消息称,众安保险已经提交招股书。

  互联网保险快速崛起

  近年来,国内互联网金融可谓是风生水起。据麦肯锡发布的报告显示,早在2015年底,我国互联网金融的市场规模已达到12-15万亿元人民币,占GDP近20%,互联网金融用户人数超过5亿,为世界第一。

  而作为互联网金融四个细分板块之一,互联网保险正快速崛起。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利用大数据技术和互联网直销形式,将保险的理念引入生活的各类场景,使得保险概念深入人心,也对传统保险行业造成一定的冲击。随后,大量互联网保险公司跟进成立并获得巨额融资,互联网保险市场不断壮大。

  保险行业面临挑战与机遇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互联网场景广泛应用,消费者不再仅满足于保险的赔偿和补偿机制,也更在意保险是否能解决问题,因此对保险的场景化、个性化、服务透明化等要求越来越高,保险行业正面临着新的挑战。

  但互联网的发展也给互联网保险带来了新的机遇。金融科技趋势下,人工智能、多媒体技术等被引入互联网保险,实现保险公司全线上营销,达到了渠道创新;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和应用技术使得客户的行为能够得到精准的预测,改善了用户体验,促进了产品创新。现在,互联网保险行业还将迈入商业模式创新时代。

  互联网保险来势汹汹,为保险行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也促进了传统保险行业的转型与进一步发展。而众安作为国内首家以技术创新带动金融发展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也不断用科技力量助推保险行业模式重塑,未来若将在港成功上市,不仅是提升企业自身实力、向国际市场迈进,更能为保险行业创造巨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