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马”的众安保险拟赴港上市

2017年07月04日 07:30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莉)头顶“三马”(马云、马化腾、马明哲)光环的众安保险,成立三年八个月后在香港递交了上市申请。

  关于发行规模及融资额度,众安保险目前尚未公开,有消息称其拟募集资金或在12亿美元至16亿美元,预期最早在年底正式挂牌。

  众安保险2013年11月成立,为第一家获批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其前三大股东分别为蚂蚁金服(16.0403%)、腾讯(12.0907%)、平安保险(12.0907%)。众安同时宣称自己也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 众安保险在2015年进行A轮增资时,融资规模达58亿元,投资者阵营里包括了海内外多家投资“大佬”,当时其估值即达到500亿元。

  根据众安保险招股书,过去三年,其保费收入大幅增长,从2014年的7.94亿元大幅增长至2015年的22.83亿元,并进一步增至2016年的34.08亿元。此外,众安表示,三个财年都实现了盈利。

  尽管数据亮眼,但由于业务结构不合理,收入结构对股东的依赖度非常高以及收入增速下降等原因,众安保险的高估值也遭到不少质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