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小米递交港股上市申请

估值在700亿美金 去年亏损439亿

5月3日,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小米”)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鉴于港交所4月30日开始实施新修订版本的《上市规则》条文,小米或将成为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第一股。目前有消息称,保荐人、投行等认为小米的估值在700亿美金左右,上市后或将突破1000亿美金市值。招股书显示,小米2015年至2017年收入分别为668.11亿元、684.34亿元和1146.25亿元,分别亏损76亿元、净利润491.6百万元、亏损439亿元。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
头条报道
小米同股不同权架构揭晓:雷军持股31% 表决权超50%
5月3日,小米提交招股书,正式申请在香港上市,中信里昂证券、高盛、摩根士丹利担任联席保荐人。4月30日,同股不同权制度正式在香港生效,并即刻接受上市申请。这是继1989年后,港交所重新启动“同股不同权”机制,小米也成为了这一制度重启后的首批获益企业。
小米这些数字是重点:去年亏损439亿 雷军持股31.41%
5月3日,小米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在营业纪录期,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小米集团分别产生亏损人民币76亿元、利润人民币491.6百万元及亏损人民币439亿元。鉴于港交所4月30日开始实施新修订版本的《上市规则》条文,小米或将成为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第一股,并且将会是2014年以来全球最大的IPO。
小米最新估值1000亿美元 投行人士称还会根据需求调整
小米香港IPO计划筹资100亿美元,最新估值为1000亿美元。不过这个估值并非最终的数字,做交易的银行会根据需求调整。在这个阶段,投行和公司商榷估值,投行会有意放出一些消息来试探市场的情绪。
小米递IPO申请2017年亏了439亿 刚经历一轮人事调整
在小米集团内部经过调整之后,其上市时间终于有了新的消息。小米的商业模式经历了考验,得到了充分验证。招股书显示,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小米集团分别产生亏损人民币76亿元、利润人民币491.6百万元及亏损人民币439亿元。
小米递IPO申请 中信里昂、高盛与摩根士丹利为保荐人
小米集团5月3日于香港交易所上载IPO文件,中信里昂、高盛与摩根士丹利为联系保荐人。初步招股文件显示,小米计划将30%IPO募集资金用于研发及开发智能手机、电视、笔记本电脑、人工智能音响等核心产品;30%用于扩大投资及强化生活消费品与移动互联网产业链;30%用于全球扩展;10%用作一般营运用途。
雷军公开信:小米征途是星辰大海 建设全球化开放生态
5月3日早间消息,小米今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雷军称,小米不是单纯的硬件公司,而是创新驱动的互联网公司。面向未来,小米建立的全球化商业生态有著极具想像力的远大前景。
小米递交招股书:2017年亏损439亿元
5月3日早间消息,小米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在营业纪录期, 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小米集团分别产生亏损人民币76亿元、利润人民币491.6百万元及亏损人民币439亿元。
小米IPO的八大看点
种种迹象表明,小米公司马上就要上市了。近期,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屡放大招。先是在母校武汉大学的小米6X发布会上宣布,每年整体硬件业务(包括手机及IOT 和生活消费产品)的综合税后净利率不超过5%。随后他又发全员信宣布了新一轮的公司高管调整,任命CFO周受资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接管财务、投资、HR等业务。
小米最早本周IPO:薄利策略让部分投资人失望
小米的上市案正在加紧推进当中,小米最早有可能在本周内申请上市。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雷军最近有关低利润率策略的表态,可能会让一些投资人感到失望。据国外媒体报道,小米掌门人雷军最近做出一个令人吃惊的表态,他表示小米的产品净利润率将保持在5%之下,如果超出将通过其他方式回馈给消费者。小米公司从诞生至今,其最大的撒手锏乃是极高的性价比,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印度手机市场,小米通过高性价比产品和良好的安卓系统体验,获得了消费者青睐。
小米概念股开盘大涨 拟2日提交上市申请
2日小米概念股开盘大涨,卓翼科技涨7.21%,开润股份、欧菲科技涨超4%,安洁科技、九安医疗、共达声电等个股纷纷跟涨。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小米拟2日提交上市申请,6月中招股,最快将在6月底至7月初挂牌。
小米料2日递交上市申请 最快6月底上市集资785亿元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指小米本周三递交上市申请,最快6月底至7月初挂牌,亦即约6月中招股。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主席邓声兴认为,大型新股招股令市场资金抽紧,拆息水平提高,对市况有一定影响,但不至于大跌。惟今次情况不同,小米成首只同股不同权股份上市,有助带动气氛,他相信未来两月维持上落市格局,直至加息明朗化。
小米2日递交上市申请 预计集资至少100亿美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米)2日递交了上市申请,预计在6月底至7月初正式挂牌。小米料为“同股不同权”新股打头阵,预料集资至少100亿美元(785亿港元),成为今年集资额最大新股。
媒体称证监会最高层曾与雷军面谈 希望小米回A上市
据中国企业家杂志,一位与小米有过密切接触的知情人称,“证监会最高层曾与雷军面谈过,小米现在比较成熟,希望能回来(A股上市)。”一位券商负责人认为,小米大概率会采用红筹+CDR的方式,如果采用这种方式,小米最快可以在下半年上市。这样小米既可以实现境外上市,股票也能以CDR的形式在A股流通。 
小米最快下月赴港上市? 官方不予置评
作为中国科技圈的一只“独角兽”,小米营收在2017年突破1000亿元,仅用七年就达到了这一高度。尤其是核心业务的手机,IDC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96.9%,跻身全球第四。
小米估值扑朔迷离 2018年还能高速发展吗?
小米即将上市的消息在互联网圈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一方面,小米上市的估值扑朔迷离,之前传闻是2000亿美金,后来又传闻到了1000亿美金,直接腰斩,变成了文字游戏,但不管怎么变化,似乎都有取代百度,直接把BAT变成ATM的趋势。另外一方面,如果小米估值达到1000亿美金,上市后,占有大部分股权的雷布斯将直接变成中国首富。
小米概念股普路通增收不增利 负债高企"造血"不佳
随着富士康的迅速过会,小米等“独角兽”何时回归A股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关注,与小米有关联的上市公司们也被冠以“小米概念股”,一时之间股价大涨。不过,在这些“小米概念股”中,谁真的有价值?谁的经营有问题?
小米上市猜想:雷军动作频频 相关传言四起
传闻一轮又一轮,千亿估值猜想、疑似Pre-IPO文件的曝光、传证监会高层约谈、国际投行入场,几乎把小米推到了上市的浪尖。小米在哪里上市?如何上市?不得而知。对此,小米公司方面给出的回应仍是不予置评。有接近雷军的内部人士表示:“目前除了雷军在为此奔忙,小米上市事宜主要是CFO周受资带领一个团队统筹。不过上市不可能那么快,最早也得到年底。”
外媒:小米合理估值为500亿美元
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准备年底上市,但是目前有关小米公司的估值,媒体和业内人士说法大相径庭,从数百亿美元1000亿美元到2000亿美元,一些说法甚至到了“毫无根据信口开河”境界。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福布斯网站日前发表分析文章认为,小米的合理估值在500亿美元。
小米上市方案传多个版本 专家称A+H操作难度大
走出两年的低谷期,小米重新走向正轨。去年11月份,雷军宣布,小米手机销量重回全球前五,提前两个月完成千亿元销售目标,在印度市场取代三星居销量排行榜第一名。随后,雷军在人事及业务上对小米进行了大幅调整,大力拓展线下,发展云计算和AI等产业。
小米疯传IPO引市场狂热 雷军10亿赌约叫板胜负将分晓
子公司登陆美股是否预示着小米科技也会登陆美股呢?现在下此定论还为时尚早,对于小米科技这一潜在的超级独角兽展开追逐的不仅仅是投行,还有不同地区的交易所。有分析人士认为,港交所近期终于表示愿意开放“同股不同权”(指资本结构中包含两类或者多类代表不同投票权的普通股的架构)公司的上市,也被认为是不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后再错过小米等科技大公司的诚意示好之举。
5款手机壳有毒有害物质超标 苹果、小米等产品上榜
不少消费者为了保护手机或美观,都会为自己的手机套上各种款式的手机保护套(即手机壳)。不过,手机壳中可能含有毒有害物质,这些物质一旦进入人体后无法通过正常代谢排出,将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4月12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28个品牌30款塑料手机壳的比较试验结果,其中5款手机壳检出了有毒有害物质,苹果、小米生产的手机壳“ 榜上有名 ”。
深圳消费委报告称小米手机壳含有毒物质 回应称国内尚无标准
日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下称“深消委”)发布《2018年手机套保护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指出,苹果、小米等5款手机壳检出有毒有害物质,超出限值的有毒有害物质主要集中在多环芳烃、塑化剂、铅含量。对此,小米回应称,目前国内对手机保护套没有相应的国家、行业标准。深圳消委此次比较试验,参考的是欧盟标准EN14372:2004《儿童用品和儿童护理用品—餐具和喂养器具—安全要求及测试》,针对的是“儿童用品和儿童护理用品—餐具和喂养器具”,不适用于手机...
小米IPO大约在秋季 千亿美元高估值惹争议
根据资料显示,小米公司旗下包括多家公司,除了此次披露的小米科技外,还包括小米通讯、小米电子软件、小米支付、小米移动软件、小米软件技术、小米数码科技等至少7家公司。此外,小米在香港还有Xiaomi H.K。 Limited等公司。
小米冲刺IPO高估值引争议 雷军董明珠对赌悬念再起
1月16日有消息称,小米科技(下称小米)已为其即将到来的上市选定高盛和大摩这两家投行作为主承销商,小米此次IPO或将成为继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以来科技行业最大的IPO。
华米上市对小米估值提振有限 专家称小米系公司技术储备不足
小米创始人雷军曾说过:“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全面打开融资渠道,小米要做那头会飞的猪?据了解,除了华米之外,小米生态链的多家公司也都在谋划上市,小米系的融资渠道正在全面打开。
小米系第一股华米在美IPO 单销售渠道困境仍待解
此前一直坚持不IPO的小米系,最终在智能可穿戴市场快速增长的刺激下,迈出了第一步。2月8日晚,华米科技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代码:HMI),成为小米生态链首家在美上市企业。
公司简介
小米科技
1.jpg
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2010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硬件和电子产品研发的移动互联网公...
董事长雷军
14811751166206.jpg
雷军现任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