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同股不同权架构揭晓:雷军持股31% 表决权超50%

2018年05月03日 15:3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5月3日,小米提交招股书,正式申请在香港上市,中信里昂证券、高盛、摩根士丹利担任联席保荐人。

  根据招股书草拟本数据,小米2017年收入1146亿元,经营利润122亿元。

  4月30日,同股不同权制度正式在香港生效,并即刻接受上市申请。这是继1989年后,港交所重新启动“同股不同权”机制,小米也成为了这一制度重启后的首批获益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上市前夕,小米对管理团队进行了一番调整。4月27日深夜,小米CEO雷军发布内部邮件宣布,任命小米CFO周受资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小米联合创始人周光平、黄江吉则辞去公司职务。雷军称,期待周受资接下来在财务、投资、HR等方面发挥的更大作用。这一举措也被认为是在为IPO做准备。

  2010年,雷军及其团队创建小米。今年2月IDC发布的数据显示,小米已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2017年四季度手机销量全球排名仅次于苹果、三星、华为。此外,根据雷军近日透露,小米拥有1.9亿月活跃移动互联网用户,创造出了500多款智能硬件生态产品,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消费级IoT平台,连接超过1亿台智能设备。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