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2日递交上市申请 预计集资至少100亿美元

2018年05月02日 09:58    来源: TechWeb    

  5月2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米)在近日递交了上市申请,预计在6月底至7月初正式挂牌。

  自4月30日起,港交所新制定的《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咨询总结》正式生效,在原有的制度基础上,“同股不同权”的公司将可以在港交所申请上市。而小米料为“同股不同权”新股打头阵,预料集资至少100亿美元(785亿港元),成为今年集资额最大新股。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主席邓声兴认为,大型新股招股令市场资金抽紧,虽然会对市况产生影响,但不会出现大跌情况。而小米称为在港交所的首只同股不同权股份,有助于未来上落市格局的平稳。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